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干货】浅谈手套的归类思路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89 0

手套是人们日常生活广泛使用的商品,在《税则》中属于衣着附件的一种。在实际生活中,手套按用途可以分为保暖手套、医用手套、运动手套、劳保手套等,按形态则可以分为分指手套、连指手套、露指手套等。但在《税则》中,不同种类的手套以面料为主,用途为辅,分散在多个品目,其形态不影响商品归类。总的来说,生活中常见的以蚕丝、羊毛、棉纱、化纤等原料纺织而成的手套按纺织品归类,以塑料、橡胶、皮革、石棉、玻纤等原料制成的手套则不能按照纺织品归类,而对于以金属为原料制成的手套及多种材料复合制成的手套则需视具体情况而定。本文尝试对手套的归类进行梳理,为了便于《税则》使用者阅读,本文主要按材质分类及品目排序讨论。

#塑料手套#

塑料手套主要包括聚氯乙烯手套和聚乙烯手套。塑料手套用途广泛,具备防水、耐酸碱、电绝缘、防细菌等特性。日常生活中,不仅有用于清洁或者卫生的塑料手套,由于部分人群对橡胶过敏,医院也会常备医用级塑料手套。塑料手套按塑料种类分类,聚氯乙烯制的归入税则号列3926.2011,其他塑料制的则归入3926.2019。

02

#橡胶手套#

橡胶手套是天然橡胶辅以精细助剂制成的,具备防水、耐酸碱、电绝缘、防油污等特性,在日常生活、工业、医疗等各行各业广泛使用的护手装备。最常见的橡胶手套,包括丁腈橡胶手套和乳胶手套。橡胶手套按用途分类,医用手套归入税则号列4015.1200,其他用途的则归入税则号列4015.1900。

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普通的一次性塑料或者橡胶手套,还有许多塑料或橡胶与纺织品复合制成的手套,则需要按照《税则》第十一类注释一第(八)和(九)款、第五十六章注释三及第五十九章注释二和注释五来进一步确定。只有不能归入第十一类的用塑料或橡胶浸渍、涂布、包覆或层压处理的机织物、针织物或钩编织物、毡呢或无纺织物制成的手套,才归入品目39.26或40.15。

03

#皮革手套#

除了保暖和防护皮革手套之外,典型的皮革手套还包括运动手套,拳击皮手套即是用牛皮或猪皮头层为面料,内里填充发泡材料一次成型或者辅以海绵、硅胶等多种材料复合成型。根据《税则》第九十五章章注(二十二),运动手套按其材质归类。因此,运动皮革或再生皮革手套应归入税则号列4203.2100。而其他用途的皮革或再生皮革手套则按其用途归入税则号列4203.2910或4203.2990。

04

#毛皮手套#

根据《税则》第四十三章章注四,以毛皮或人造毛皮衬里或作面(仅饰边的除外)的手套应分别归入税则号列4303.1020或4304.0020。

05

#植物材料制手套#

丝瓜络是葫芦科植物丝瓜干燥成熟果实的维管束,也称之为丝瓜网、丝瓜壳。既可以作药用,也可以做成手套用于清洁擦洗。根据《品目注释》中品目46.02规定,丝瓜络手套属于植物材料制品,外表保留了植物纤维的特性,不论是否装有衬里,归入税则号列4602.1990。

 

06

#纸质手套#

用餐时,对于汉堡、炸鸡翅这样的食物,人们通常直接用手抓取,但是为了避免在手上沾满油或者调料,避免后续影响使用餐具,可以戴上用纸、纤维素絮纸或纤维素纤维网纸制的手套。根据《品目注释》中品目48.18规定,纸手套属于纸制卫生制品,归入税则号列4818.5000。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