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买不到N95口罩不要慌,一般医用口罩也是可以的!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94 0

中国的医用防护口罩执行标准是GB19083,采用1级、2级、3级的说法来表示非油性颗粒物过滤效率,过滤效率分别是95%、99%、99.97%,也就是说,只要符合中国GB19083标准的医用防护口罩,都可以达到或超过N95级别的过滤效率。

大家在购买产品时,查看关键字眼GB19083即可。

中国标准的KN95口罩和美国标准的N95口罩,防护级别基本相同。

一般医用口罩也是可以防病毒的,买不到医用N95口罩就不戴任何口罩,这是极度错误的做法,只要是口罩,就有作用!

除了医用N95以外,医用外科、普通医用口罩也是可以防病毒的。

即使一般口罩不像N95口罩那样可以抵挡95%,也可能抵挡85%,75%,65%。如果小伙伴们手中有普通口罩,出入公共场所时,也一定要认真佩戴,不要有戴了没用索性不戴的错误认识。

没有N95口罩,一般口罩照样能抵抗病毒!

因为这些病毒啊,不是说单独存在和传播的,他常常是存在飞沫、灰尘里。

那么飞沫带着病毒,一般的口罩、外科口罩等等这些,还是能够阻挡大部分粘在飞沫上的病毒进入呼吸道,所以我觉得戴口罩还是有用的。

市面上经常能看到有商家将工业防尘类口罩当作医用N95售卖,很多人也将二者混淆(工业防尘类口罩常见标号为KN90、KN95、KN100、 KP90、KP95、KP100)。

先来理解一下字母的意思

字母代表阻隔的颗粒:

N代表:非油性颗粒物(not resistant to oil)

R代表:油性和非油性颗粒物(resistant to oil)

P代表:强效阻挡油性和非油性颗粒(strnongly resistant,oil proof)

防飞沫病毒传播使用N系列就可以了

数字代表过滤效果级别:

95代表:过滤效率达到95%,是指用0.3微米颗粒进行测试时,口罩内的粒子浓度要比口罩外粒子浓度低95%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