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一次性口罩和医用口罩有什么区别?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90 0

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使用医用普通口罩是普通民众佩戴最多的口罩类型,这两种口罩从外形上很是雷同,但是实际上是有一定的区别,很多人并不知道该如何区分,对于想要防护的话,那么哪种防护等级更高,很多人也不清楚。

下面就来详细的讲解一下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使用医用普通口罩怎么区分。

1、医用外科口罩的防护等级要高于一次性使用医用普通口罩。

对于医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使用医用普通口罩的防护等级上存在一定差异,医用外科口罩是医用的,而且是外科使用,医用外科类防病毒为95%,医用外科口罩是手术室专用的防交叉感染的公认产品。

一次性医用口罩看起来挺薄的,但它其实是三层材料组成的:

☆最外面的面向其它人的一层是防水无纺布,可以阻隔液体。

☆中间一层是可以阻挡细菌和灰尘的熔喷布,它是口罩防护的核心层,通过静电作用可以过滤大颗粒灰尘、细菌等,由于病毒并不能直接传播,往往需要借助载体,比如:飞沫、灰尘等,所以一次性医用口罩才能防护病毒的侵袭。

☆里面靠近面部的是一层是亲水无纺布,这一层有吸附水汽的作用,所有我们长时间佩戴口罩后也不会觉得潮湿,就是它的功劳。

而一次性使用医用普通口罩并不是医用级别,而是主要用于一般医用防护使用,一次性医用普通口罩防病率是85%。所以,两种口罩从防护等级上看是不一样。

2医用外科口罩包装上会有医用外科口罩和二类医疗器械的字样。

如果没有医用外科口罩的字样的话,那么就不是医用外科口罩,可能是一般医用口罩,这个是从外包装上可以直接区分的。如果没有二类医疗器械的字样的话,那么这样的口罩基本上可以肯定不是医用外科口罩,这个也是比较容易辨认和区别的。

不管是医用外科口罩还是一次性使用医用普通口罩,在使用前后,都是需要做好手部清洁和消毒,洗手需要用肥皂或者消毒洗手液,然后用流动的水进行清洗,清洗前后再佩戴口罩和摘掉口罩,这样不会造成污染。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口罩是属于一次性防护口罩,这类口罩一般适用于防粉尘、花粉、雾霾、飞沫等防护,对于病毒的防护效果很差。若是在公共人员密集的场所,建议使用有明确注明“医用”或者“医用外科”或“N95”等字样的口罩。购买前一定要看相关注册证号,避免佩戴假口罩,给自身带来传播风险。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