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应对疫情,五种医用口罩怎么选?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190 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传染病,目前没有特效药品治疗,也没有疫苗防治,所以一次性医用口罩变成救命口罩,佩戴口罩可以有效阻挡病毒和细菌。很多顾客纷纷到药店抢购一次性口罩预防病毒传染,但是医用口罩种类很多,材料不一样,如何选购合适的口罩呢?日常生活如何有效预防这种新型病毒肺炎感染呢?

口罩的种类

1.棉纱布口罩

棉纱布材质口罩的主要功能在于防寒保暖,避免冷空气直接刺激呼吸道。

卖点:透气性好,可反复清洗多次使用。

缺点:棉纱口罩基本不具备预防传染病的作用,但有一定的防尘保暖效果,气孔较大,在流行病高发期和雾霾天气,棉布口罩没啥作用,不推荐使用。

2.一次性医用无纺布口罩

卖点:质量轻,价格便宜,更换率高;透气强,佩戴舒适,呼吸畅通;随身携带,方便出行;可以有效防止那种患者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从口腔和鼻子中喷出的飞沫传播造成的病菌感染。

缺点:贴合性差,防尘防菌效果差,只能阻挡和过滤20%的细菌和病毒。

适用人群:年轻人

3.活性炭防尘口罩

卖点:活性炭口罩,质量轻,吸附有毒气体能力比普通口罩很强,防菌防尘。

缺点:活性炭口罩价格比普通口罩贵,透气不强,长时间佩戴会导致缺氧使呼吸变得困难。

适用人群:年轻人

4.医用外科口罩

优点:透气性好、阻尘、阻水、质轻,有效阻挡和过滤70%的细菌和病毒。

适用人群:雾霾天外出或户外工作人群,中老年人,医护人员,孕妇,经常感冒患者,体质差者。

5.医用防护口罩(N95型口罩)

卖点:N95口罩可以包合整个面部,可有效阻止病原体和空气中的致病颗粒进入呼吸道和鼻腔,在所有口罩中,防病效果、防雾霾效果最强,有效阻挡95%的细菌和病毒。

缺点:这种口罩材料密度大,质地厚,透气性也不佳,长时间佩戴过紧容易造成造成呼吸困难、缺氧、头晕、犯困等。

适用人群:雾霾天外出或户外工作人群,中老年人,医护人员,孕妇,需要到疫情区出差的商务人士,出门旅游人士,尤其是需要到医院探望接触患者则要佩戴N95口罩进行防护。

佩戴口罩的注意事项

1.先洗手,再佩戴口罩;

2.一次性口罩本人专用,不要配戴太久,呼吸困难则需要摘下口罩透气,及时处理也不要重复使用;

3.口罩深颜色一面朝外,浅颜色一面朝嘴,口罩上面有一个硬条需要压住鼻子部位封好,一般人群不需要佩戴多层口罩。

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一般人群不需要佩戴N95口罩,但是需要学会正确佩戴普通口罩,如果需要去公共场所,或去外地出差或去医院看病,则要佩戴N95口罩进行防护。

综上所述,防护效能对比:普通棉纱口罩<一次性医用无纺布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N95口罩。

科学自我防护的要点

1.加强锻炼,提升体质;

2.劳逸结合,不要熬夜,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粉提高免疫力;

3.勤洗手,建议使用含酒精成分的洗手液消毒;

4.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居住环境要定期消毒,手机和平板电脑,手表,键盘也要定期用酒精消毒;

5.应尽量避免外出,远离病原区,少去到封闭的影剧院和空气不流通的网吧或人群聚集的公众场所;

6.不要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捂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7.尽量避免接触有病原区旅行或居住史的人,谈话最好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

8.保持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少食用野味,活禽要高温煮熟;

9.如果出现高烧、乏力、干咳等流感症状,应及时就诊排查诊治,并且根据要求进行住院观察或隔离。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