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PVC手套和乙烯基手套是一样的吗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418 0

PVC手套的主要成分是聚氯乙烯而乙烯基是PE手套的主要成分。二者虽然都是一次性手套,但是因为主要成分不同,所以特性是不一样的。

PVC手套的特性:

1.独特的处理工艺,使手套平整,无色差,无杂质,无味道。手套不含过敏原,无皮肤刺激、过敏现象。

2.粉、发尘量低,离子含量少,不含塑化剂、酯、硅油等成分,具有较强的化学抗性。

3.良好的灵活性和触感,穿戴方便舒适,具有防静电性能,可在无尘环境中使用。

4.耐弱酸弱碱

使用场景:

适用于无尘室、洁净室、净化车间、半导体、硬盘制造、精密光学、光学电子、LCD/DVD液晶制造、生物医药、精密仪器、PCB印刷等行业。

卫生检查、食品业、化工业、电子业、制药业、油漆涂料业、印染业、农业、林业、牧业等行业的劳动防护及家庭卫生。

而PE手套比PVC手套更加轻薄,较为透明。PE手套具有防水,防油污,防细菌,耐酸耐碱的功能。经常被使用于家庭清洁,化验检验,机械园艺,食品、卫生及工农业防护,染发,护理洗涤,用餐等等。

聚氯乙烯,英文简称PVC(Polyvinyl chloride),是氯乙烯单体(vinyl chloride monomer, 简称VCM)在过氧化物、偶氮化合物等引发剂;或在光、热作用下按自由基聚合反应机理聚合而成的聚合物。氯乙烯均聚物和氯乙烯共聚物统称之为氯乙烯树脂。
PVC为无定形结构的白色粉末,支化度较小,相对密度1.4左右,玻璃化温度77~90℃,170℃左右开始分解[1] ,对光和热的稳定性差,在100℃以上或经长时间阳光曝晒,就会分解而产生氯化氢,并进一步自动催化分解,引起变色,物理机械性能也迅速下降,在实际应用中必须加入稳定剂以提高对热和光的稳定性。
工业生产的PVC分子量一般在5万~11万范围内,具有较大的多分散性,分子量随聚合温度的降低而增加;无固定熔点,80~85℃开始软化,130℃变为粘弹态,160~180℃开始转变为粘流态;有较好的机械性能,抗张强度60MPa左右,冲击强度5~10kJ/m2;有优异的介电性能。
PVC曾是世界上产量最大的通用塑料,应用非常广泛。在建筑材料、工业制品、日用品、地板革、地板砖、人造革、管材、电线电缆、包装膜、瓶、发泡材料、密封材料、纤维等方面均有广泛应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