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自动化与电气的融合

分类:企业新闻 行业新闻 781 0

济南海马工业(机械)设计中心是一家致力于机械设备单机、生产线研发;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咨询、自动化流水线设计,改造,产品图纸标准化的科研机构。可以根据设备在不同的情况下不同用途的需求,遵照参数自行设计,使其满足特定性能和功能,并对成本严格控制。我们以快速高效的反应速度,为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简洁有效的解决方案,科学合理的收费标准,完善健全的定制化服务;为全国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技术支撑。

早期的自动化,电气占了很大的比重,尤其是检测、调节控制等部分。电气具有简单、抗干扰强等优点,仍然保持了强劲的生命力。随着自动化进程加速,信息化也接踵而至。在完成了现场的自动化改造之后,阀门由手动开启变成了自动开启,通过人工现场测量的手工抄表改成了智能上传,信息化也同步开启了它的旅程。从传统自动化与信息化的阶段,人们的决策受限于很多的数据孤岛。电气系统、自动化往往是分开的,信息化系统也自有一套架构。这些子系统之间,很少建立联系。而在当下,工业领域正在坚定地向数字化转型发展。从某种意义而言,可以看成是一个高级的自动化。原先的自动化,更多的是把人从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而现在,数字化把一些脑力劳动也解放出来,让机器来实现,从而大大增加了工业智能化。

由于计算、通讯的能力都得到加强,数据开始加速流动,不同来源的异构数据,终于找到了融合点。电气、自动化、各种软件系统,都需要综合到一个高级自动化的战略平台。而其核心价值的实现,正是靠工业软件的应用。然而这种融合,并不能单纯靠外部购买,来进行组合。苹果手机优良的性能,并不在于它的硬件本身,而是因为硬件和软件,都进行了一对一的优化。这就是“数字原生态”的力量,只有从底层就开始的融合,才能产生最大效果的优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