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小型燃油发动机构造、工作原理

分类:企业新闻 行业新闻 818 0

济南海马工业(机械)设计中心是一家致力于机械设备单机、生产线研发;技术创新,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咨询、自动化流水线设计,改造,产品图纸标准化的科研机构。可以根据设备在不同的情况下不同用途的需求,遵照参数自行设计,使其满足特定性能和功能,并对成本严格控制。我们以快速高效的反应速度,为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简洁有效的解决方案,科学合理的收费标准,完善健全的定制化服务;为全国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技术支撑。

发动机是一种动力源。发动机是将某一种形式的能量转换为机械能的机器。燃油发动机的作用是将燃料的化学能通过燃烧转化为热能,再把热能通过膨胀转化为机械能,对外输出动力。小型农业机械一般采用的发动机为单缸二冲程发动机和四冲程发动机。如图所示:

二冲程汽油机

四冲程汽油机

四冲程风冷柴油机

四冲程水冷柴油机

第一节 发动机的基本构造

一、往复活塞式发动机的分类

1、按所用燃油分类

①液体燃料发动机:如汽油机、柴油机等。

②气体燃料发动机:如天然气发动机、液化石油气发动机等。

2、按发火方式分类

    压燃式发动机与点燃式发动机。

3、按工作循环的冲程数分类

    在发动机内,每一次热能转化都必须经过进气、压缩、作功、排气的连续工作过程,称为一个工作循环。凡活塞往复四个行程完成一个工作循环的称为四冲程发动机,活塞往复两个行程完成一个工作循环的称为二冲程发动机。

4、按缸数及其排列方式分类

    仅有一个气缸的称为单缸发动机,有两个以上的称为多缸发动机。多缸发动机以其气缸的排列方式分为直列式、V型式等。

5、按冷却方式分类

    水冷式发动机和风冷式发动机。

6、按进气方式分类

    依靠气缸内的真空度将空气(混合气)吸入气缸的发动机,称为非增压式发动机(自然吸入式发动机)。装有增压器,通过提高进气压力增加充气量的发动机,称为增压式发动机。

7、按每气缸中的气门数分类

    每一气缸中设有一个进气门和一个排气门的发动机,称为二气门发动机,设有二个进气门和二个排气门的发动机,称为四气门发动机,设有三个进气门和两个排气门的发动机,称为五气门发动机。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