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一分钟学会“如何挑选合适的食品级丁腈手套”​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88 0
如何挑选食品级手套

在食品行业,安全和卫生至关重要。丁腈手套作为一种常用的防护装备,为工作人员提供了必要的保护,同时也确保了食品安全。

今日的“食品安全小贴士”,让你一分钟学会“如何挑选合适的食品级丁腈手套”。

挑选手套七要素

在选择食品级丁腈手套时,有几个关键因素需要考虑:

1

材质

丁腈手套由合成橡胶制成,具有良好的耐油性、耐化学性和抗穿刺性。它们比乳胶手套更适合处理油脂和化学物质,这对于食品行业的某些环节尤为重要。

2

尺寸

合适的手套尺寸可以提供更好的灵活性和舒适感,同时确保足够的贴合度以防止污染物进入。

3

厚度

手套的厚度会影响其耐用性和灵敏度。根据工作需求选择适当厚度的手套,以平衡保护和操作精确性。

4

无粉与有粉

无粉手套减少了过敏反应的风险,而有粉手套则更容易穿戴。在食品行业中,通常推荐使用无粉手套以避免污染食品。

5

认证

选择通过食品安全认证的手套,确保它们符合行业标准和法规要求。通过SGS食品国标测试的一次性手套,是食品级手套的准入门槛,可以直接佩戴接触食材,保证食材的健康、卫生。

6

颜色易于识别

由于食品加工行业是高频率的流水线作业,若佩戴很食材颜色相近的手套,一旦工作人员疏忽,将手套中的成分混入食品当中,短时间内很难被识别出来。

7

耐油污、耐穿刺

食品加工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常常会接触大量的油污(例如:切配生鲜鱼、肉时产生的油脂),若佩戴耐油污性能不佳的手套,很容易导致手套变性或胀大,从而失去防护效果。

另外,食品加工人员在切配食材时,使用的锐利工具也很容易误伤手部。例如:刀具和搅拌机等。选择具有耐穿刺性强的食品级手套,在手部和食品加工工具之间建立防护屏障,能够有效保护食品加工人员手部健康。

挑选手套七要素

AClean 丁腈手套

在选择食品级手套时,除了价格,我们更应考虑手套的合规性和性价比。一双好的手套,虽然初次投入可能略高,但从长远来看会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和安全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