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口罩的用处有哪些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386 0

口罩,在最早的时候是在1895年,德国病理专家莱德奇,认为人们在和其他人交流时,如果口腔内带有细菌的唾液会导致伤口恶化,这时就有医生在手术过程中,戴上能掩盖住口鼻的纱布了。

随着科技的发达,变成了现在人们所戴的口罩。而在日常生活中,也确实有很多人喜欢戴口罩。

对于爱美的女性,有时候想要出门但又懒得化妆戴口罩,这时候的戴口罩一方面可以为自己保留一丝神秘感,另一方面还可以起到遮丑的作用。

对于有口臭的人群,到了外面需要与人交流,为了避免自己的口腔异味遭到别人的嫌弃,有时候会用漱口水,有时候会用口罩。

除了上面的作用,口罩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也有非常大的贡献。俗话说病从口入,不光是我们日常所吃的食物要注意,还有空气中的病毒要注意。

尤其是可以飞沫传染的病毒,如新型冠状病毒,人们预防它的有效措施就是戴口罩。还有流感、非典等等,都可通过从我们的鼻子吸入,病毒到了呼吸道,出现的呼吸道传染病。

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知道,呼吸道是人们的第一道防线,大家还需保护好。在特殊期间,如果我们外出就要第一时间佩戴口罩。为了增强人们抵抗病毒的能力,人和人之间的距离要在1米以上。

并且,在病毒肆虐期间,更为安全起见大家不要去人多的地方,除了去吃饭都要戴口罩。

另外,大家要注意戴口罩的方式,除了在预防传染性病毒上要戴口罩,如果遇到了雾霾天,雾霾天里有大量的颗粒物人在没有防范的情况下,这些颗粒物会随着呼吸道进入,从而影响肺部的健康。

已经有研究发现,雾霾还是可以增加人们罹患肺癌的危险因素,在这个时候大家要佩戴口罩。

 

在选择口罩上,大家还要了解不同口罩的作用,可以防护疾病的口罩是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对于棉布的口罩它的作用是防护能力很低,却很保暖,大家要注意区分。

最后再来和大家说说,为什么有人戴口罩喜欢戴在下巴上,有可能是戴口罩期间为了吃饭,吃饭上再戴上更方便,也有可能是因为在下巴上戴口罩可以起到瘦脸的效果,大家不用过于在意,做好自身防护即可。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