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法兰螺丝的紧固方法(二)

分类: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893 0

(二)扭矩扳手 适用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等重要设备及管道法兰。紧固要求如下:

1、维保单位需制定紧固方案,制定合适扭矩,并根据螺丝强度、垫片的初始密封比压和工作密封比压、介质压力等参数进行设计复核,防止螺丝断裂和垫片因压紧力过大而失去弹性导致密封失效。

2、对法兰按对称紧固,进行紧固顺序编号,参考图1 ,图 2 编号。

3、在 1 , 2 , 3 , 4 的位置用 4 个螺丝为垫片进行定位,确保缠绕垫片中心在突缘边沿以内。

4、用手紧固定位螺丝,接着插入其它螺柱螺丝并收紧使其载荷平衡,确保螺母两端每端至少露出 2 个螺纹在外。

5、根据现场设备及法兰,按紧固一圈为一次计算,合理制定紧固次数(至少 3 次)和每次紧固扭矩,紧固扭矩按从小到大依次紧固(如 50% , 80% , 100% 递增),不可加载载荷过快过大,防止垫片密封失效。

6、扭矩扳手每次紧固的顺序:

紧固径向相对的两个螺丝至螺丝既定扭矩;

紧固与前次两螺丝沿圆周相距约 90 度的另一对螺丝;

继续紧固直到其余所有螺丝皆紧固至既定扭矩。

7、最后按 100% 扭矩值将所有螺丝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方向依次紧固一遍。

8、记录扭矩值,为以后检修作参考。

(三)螺丝拉伸器 适用高温高压、易燃易爆等重要设备及管道法兰。紧固要求如下:

1、维保单位制定紧固方案,制定合适拉伸力,并根据螺丝强度、垫片的初始密封比压和工作密封比压、介质压力等参数进行设计复核,防止螺丝断裂和垫片因压紧力过大而失去弹性导致密封失效。

2、螺丝拉伸器单个(分步)拉伸紧固螺丝时,按螺丝紧固均匀性原则,参考扭矩扳手紧固顺序拉伸紧固。

3、螺丝拉伸器拉伸紧固过程,合理制定拉伸紧固次数,加压从小到大依次加压(如 50% , 80% , 100% ),均匀加压,每提高一定的压力,要稳压后再提高,以避免过大的冲击拉力,影响螺丝的预紧效果。

4、记录加压值,为以后检修作参考。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