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3M口罩防病毒吗 3M口罩可以防新型冠状病毒吗

分类:未分类 142 0

3M口罩防病毒吗?3M口罩可以防新型冠状病毒吗?3M口罩可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但要看是哪种类型的3M口罩。通常来讲,一次性的外科口罩和N95口罩可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所以在选择3M口罩时应当选择一次性的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N95口罩。

因为上述2种口罩可以阻挡95%左右的颗粒以及尘埃,对飞沫传播的疾病可以有效进行隔绝和阻断。所以,在选择3M口罩时一定要认清楚型号和类型,否则其他口罩可能不具有防新型冠状病毒的作用。

总体来说,像1860 / 1870+/ 9132 这些型号是用于医疗作业,防湿尘等;8210 / 8511 用于建筑工程,防灰尘等(8210CN也可以用作防流感、防传染病等);9210+ 这个型号是用于工业工程,防砂尘及腐料等。

医用口罩是医护人员专用的在医疗操作中佩戴的防护口罩,防护性能最好,普通人出行佩戴有些大材小用。防护口罩系列中,推荐不带呼气阀的款式,这样重复利用时也方便清理和消毒。常见的9001、9501、8210等都可以。而保暖口罩则不推荐。

口罩标准

中国国家标准GB2626-2006有3个过滤效率级别,即90%、95%、99.97%,95%级别适用于烟、高毒性粉尘以及病原微生物,如流感病毒,口罩的防护等级越高过滤效果越好。需注意N95是美国的检测标准;KN90、KN95是中国的防护标准;FFP2、FFP3是欧洲防护标准,防护效果是FFP3>FFP2=N95=KN95>KN90。

3M品牌介绍

“3M口罩”指所有3M公司生产的可以叫做口罩的产品:比如保暖口罩、颗粒物防护口罩(防尘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等。

3M公司创建于1902年,全称明尼苏达矿业制造有限公司。3M是世界著名的多元化科技跨国企业,在其百多年历史中开发了七万多种高品质产品,拥有十万多项专利技术。产品涉及从家庭用品到医疗用品,从运输、建筑到商业、教育和电子、通信、安保防护等各个领域。

每年的雾霾季,大家都知道需要使用颗粒物防护口罩(俗称防尘口罩)来抵御雾霾侵害,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3M公司是颗粒物防护口罩的发明者。

以上就是技术小编整理的关于“3M口罩防病毒吗 3M口罩可以防新型冠状病毒吗”的内容介绍,大家不必过分追求医用口罩,因为在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时,我们主要是要规避病毒载体飞沫的影响。飞沫直径约1~4μm,因此即便是普通防护口罩,N90级别以上的也完全满足日常应用。

上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