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防切割手套还是第一次听说

分类:未分类 285 0
防切割手套从材质上可以分为3 种。
一是金属手套,由无数小圆环穿编制成。它的作用是在使用切割机械作业的过程中,保护手部不被割伤。根据作业需要,这种防切割手套可分为三指和五指保护2 种。
主要应用于肉食加工及极端机械强度作业、高切割风险工作场合。钢板整理、设备工具制造的人员戴上这种手套,能保护手部和腕部,可安全放心地操作,提高加工效率。
二是以高强聚乙烯和玻纤材料为纱线核心,以新型纤维为纱线外层的BLADE X5 TM 的纱 线,这类材质的抗切割性更强,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HPPE)也是一种很好的纤维抗切割材质。质轻,使用舒适,而且经过包钢丝加工,抗切割产品标准远远超过CE5 级。这种防切割手套背面没有涂层,透气舒适,同时提供理想的阻燃和切割保护,主要应用于汽车零部件装配、产品包装、电子与电气装配、轻型装配工作。
第三是材质主要以凯夫拉(Kevlar)为主的防切割手套。纤维原色为黄,强而轻巧,柔韧,以新型纤维为纱线外层的BLADE X5 TM的纱线不易掉毛,见光不变色,具有卓越的耐磨性和抗切割性,其强度是同质量钢材的15 倍,弹性佩戴舒适,便于清洗。显著的特性在于超耐磨、弹性好、脱戴方便、透气舒适,不影响手部关节活动,更能有效地防止刀具、锐器对手掌、手指造成的伤害,适用于更多的行业及环境,同时也增加手套本身的功能性,例如油污环境防滑功能、防撕裂、防穿刺功能等。
另外,市场上大量的纱线手套并不具有防切割的功能,只能在双手作业时起到基本保护的作用,所以针对不同的作业环境,选择适合的手套尤为关键。
选择防切割手套作为预防风险的措施,除要考虑物料、用途及价格外,使用者还需明白手套使用时的限制及护理,这些都能从手套的使用说明书或标签上找到。
1. 不同的防切割等级和性能,适用于不同的工作场所。例如,回收医疗废品或处理玻璃碎片时,不宜使用单一的金属防切割手套。因为这种手套是由钢丝制成,会有许多密集小孔被利器穿透。这时就可选择BLADE X5 系列的浸胶或掌部加固牛皮防切割、防穿刺手套,能获得双重保护的效果。再如,涉及食品行业、轻型装配工作、汽车零部件组装与电子和电气配件工作时,使用BLADE X5 纤维与莱卡混合针织的手套最为适宜,此款手套可单独使用或作为其他手套的保护衬垫。
2. 手套的尺寸要适当。尺码太小戴上不舒适,且限制血液流通易造成疲劳;尺码太大则操作不灵活,容易脱落。选用手套还要注意具有足够的防护作用。对于应该选用高等级抗切割手套的环境,就不能选低等级的抗切割手套;对使用环境仅需要一般性的防切割,就无需使用高等级防切割手套。这些数据都可从手套的使用说明书上发现。例如:实际操作中的防割手套不是完全防割的,只适用于人力操作的刀具,针织纤维手套不能抵御锯齿或波浪刀刃。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