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一次性丁腈手套和一次性乳胶手套有什么区别?

分类:企业新闻 行业新闻 380 0

在疫情期间,一次性手套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防护工具,他们可以有效地预防疾病。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佩戴哪种一次性手套取决于工作类型,因为用作个人防护的的手套是由许多不同的材料制作而成的。有些适用于化学实验室,而另一些适用于医务工作者。

丁腈和乳胶就是制作一次性手套最常见的两种材料,丁腈手套和乳胶手套都是轻巧、有弹性的手套,可保护穿戴者避免直接接触病毒、病菌等污染物,从而保护急救人员和医疗服务提供者免受病毒、病菌等污染物的侵害。它们还可以防止家庭清洁引起的食源性疾病和皮肤刺激,以及传染病的传播。我们一起来看看一次性丁腈手套和一次性乳胶手套有什么区别吧!

1. 材料区别

一次性丁腈手套是一种化工合成材料,由丙烯腈和丁二烯经过特殊的工艺处理及配方改进,透气性与舒适度已接近乳胶手套,同时不会产生任何皮肤过敏现象。丁腈手套是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在生产时,经过清洗可达到100级,1000级。一次性乳胶手套也叫橡胶手套,乳胶是天然材质,天然乳胶是一种生物合成产品。

2. 分类区别

乳胶手套型号有普通型和无粉净化型,还有光面和麻面的防滑性。丁腈手套有手掌麻面防滑、整体麻面防滑,一般是都是无粉。

3. 防过敏性

乳胶手套中含有蛋白质,对于过敏体质的人容易产生或敏反应。丁腈手套不含蛋白质、氨基化合物及其他有害物质,极少产生过敏。另一方面,丁腈手套更耐用,并且耐刺穿和化学腐蚀。

4. 可降解性

乳胶手套和丁腈手套都可以降解,容易处理,不会污染环境。

5. 耐刺穿性

乳胶手套的韧性与耐磨性没有丁腈手套的好一些。丁腈手套的耐刺穿性比乳胶高三到五倍,一些工作区域需要使用到尖锐的器具时,例如牙医,就可以使用丁腈手套会比较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