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一次性医用外科手套和医用检查手套有什么区别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446 0

医用手套作为医护人员的重要防护用品之一,正确的佩戴方式下,不但可以保护医护人员自身的健康,还可以避免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但是由于医用手套的种类较多,分为医用外科手套和医用检查手套,医护人员都会在不同场景使用不同类型的手套,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医用外科手套和医用检查手套的区别。

医用手套类型:

医用手套分为有粉手套、无粉手套、灭菌手套和非灭菌手套。

医用外科手套大部分都是灭菌手套(无粉麻面)。

而医用检查手套分为检查手套(有粉)、检查手套(无粉)、灭菌检查手套(有粉)、灭菌检查手套(无粉)。

医用手套的作用:

1.医用外科灭菌手套:无菌一次性使用。主要用于无菌程度要求较高的操作如手术操作、分娩、中央导管置管、全胃肠外营养液配制等。

2.医用检查手套:清洁非无菌,一次性使用。用于直接或间接接触患者的血液、体液、分泌物、排泄物及被体液明显污染的物品时使用。

医用手套包括无菌医用外科手套,医用无菌检查手套和医用非无菌检查手套,多为一次性提供。一次性医用外科手套最常用的是一次性橡胶医用外科手套,一次性医用检查手套最常用的有一次性橡胶检查手套,一次性丁腈检查手套和一次性PVC检查手套。

一次性橡胶医用外科手套需无菌提供,执行GB/T 7543-2020标准;一次性橡胶检查手套分无菌和非无菌两种,执行BG/T 10213-2019标准。一次性PVC检查手套和一次性丁腈检查手套执行GB 24786-2009标准

这两种质量标准均是国内对医用手套的质量和技术要求,但在其他国家,医用手套需执行当地标准,如欧盟EN455标准和美国ASTM标准。

如果我们在国内购买医用手套,其质量能满足国内的标准即可。但在选用那种材质的手套上,要根据具体情况和其优缺点做出判断。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