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kn95和n95口罩有什么区别?kn95和n95口罩哪个防新冠好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344 0

kn95和n95口罩有什么区别?

N95和KN95口罩的防护级别一致,其不同在于检测标准和口罩制作。

判断一个口罩是否具有防疫功能,最关键的一点是看编码:

①医用防护口罩(GB19083-2010)

②医用外科口罩(YY0469-2011)

③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YY/T 0969-2013)

④日常防护型口罩(GB/T 32610-2016)

⑤儿童口罩(GB/T 38880-2020)

 

没有标注以上编码的口罩,都没有达到防疫标准

N95口罩和KN95口罩之间没有明显区别,实质是在制作和检测上有一定区别。N95口罩和KN95口罩的防护级别相同,但追寻的检测标准不同,N95口罩遵循的是美国的检测标准,KN95口罩遵循的是中国的检测标准,两者对于非油性颗粒,比如试验用的氯化钠颗粒都具有良好的防护效率,防护效率>95%。

在一定流速范围内,如正常空气标准流速是85mL/分,两者对于直径>0.3μm的颗粒具有较好的防护效率,防护效率在95%以上。对于空气中的飞沫和气溶胶,二者也具有很好的防护作用,原因在于空气中的飞沫或气溶胶直径都>0.3μm。

N95口罩是美国NIOSH机构认证,而且是非油性颗粒物防护效率不小于95%的口罩,KN95口罩是符合中国国家标准《GB2626-2006-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且非油性颗粒物防护效率不小于95%的口罩。

kn95和n95口罩哪个防新冠好

在产品的分类和过滤效率上,N95和KN95的防护级别相当。N或KN表示用于防护非油性颗粒物(如病毒、细菌、粉尘等),95表示在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下,口罩的过滤效率≥95%。所以正确佩戴N95或KN95口罩,可降低对空气中病原微生物的暴露水平,有效防护病毒从呼吸道进入人体。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