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劳保防护手套有哪些作用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213 0

手部防护用品在生产和生活中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正确佩戴手部防护用品更为重要。那么,劳保防护手套有哪些作用呢?就让小编和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劳保防护手套的作用:

防护手套主要就是用来保护手部,以免手部受到一些外在物质的伤害,防护手套主要有:耐酸碱手套、耐酸碱手套、石棉手套、电工绝缘手套、防X射线手套等等。打击都知道在一些工厂、厨房、化学品储存的地方,都是需要我们用双手来进行工作的,而这些地方的有些物质优势很容易给手部带来伤害的,所以对手部的保护就显得尤为重要。手部在工作的时候很容易受伤,大部分都是因为割伤刺伤、烫伤冻伤、触点、化学品伤害、皮肤感染等等,在这些相关的领域用上防护手套就能很好的保护我们的手部了。

防护手套使用的注意事项:

1、防护手套的品种很多,在购买防护手套的时候要根据实际需要,选取功能满足的产品进行购买。首先应明确防护对象,然后再仔细选用。如耐酸碱手套,有耐强酸(碱)的,有只耐低浓度酸(碱)的,耐有机溶剂和化学试剂又各有不同。因此不能乱用,以免发生意外。

2、防水、耐酸碱手套使用前应仔细检查,观察表面是否有破损,采取的简易办法是向手套内吹气,用手捏紧套口,观察是否漏气。若漏气则不能使用。

3、橡胶、塑料等类防护手套用后应冲洗干净、晾干,保存时避免高温,并在制品上撒上滑石粉以防粘连。

4、绝缘手套应定期检验电绝缘性能,不符合规定的不能使用。

5、接触强氧化酸如硝酸、铬酸等,因强氧化作用会造成产品发脆、变色、早期损坏。高浓度的强氧化酸甚至会引起烧损,应注意观察。

6、乳胶工业手套只适用于弱酸,浓度不高的硫酸和各种盐类,不得接触强氧化酸(硝酸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