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食品行业该用哪种防护手套才能让人放心?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407 0

近些年食品安全生产事故高发,伴随着疫情我们更加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隐患,对食品加工全过程中的食品原材料、工作环境和操作步骤尤其高度重视。

为何食品加工要带手套,碰各式各样的食材,在了解环节中手里会带上病菌,服用后可造成食源性疾病。一次性手套能在管理人员的手和这种病菌中间给予防护天然屏障来减少工作员及顾客被感染的概率,而一次性手套则变成食源性疾病的第一道防线。

一次性手套的类型

1、天然乳胶手套

天然乳胶手套十分贴合拼让两手维持非常好的敏感度,这也是为什么天然乳胶手套合适长期配戴的缘故。可是天然乳胶手套中含天然乳胶,很有可能会导致过敏症状。次之天然乳胶手套为白色或乳白色,夹杂在食品中不容易辨别,因此针对食品领域天然乳胶手套并不是最好的选择。

2、丁腈橡胶手套

丁腈橡胶手套的主要成分是丁腈胶乳。丁腈橡胶手套除开有着天然乳胶手套的优势外,还具备优良的有机化学安全防护特性、抗酸碱性和植物油脂,最重要的是丁腈橡胶手套没有天然乳胶,不容易让用户造成皮肤过敏。

3、PVC手套

在食品服务项目和食物提前准备全过程中,愈来愈多的人应用PVC手套,它没有天然乳胶,表层光洁,便于脱穿,迎合两手。与此同时这类手套也可运用在别的行业,包含诊疗和清理。

怎样戴手套才靠谱

1.工作员处置不既食的食品时,手及胳膊要尽量少地裸露在外面。

2.解决食材时务必配戴手套或应用器材,如尖嘴钳和刮板,洗水果和蔬菜以外。

3.手套应当一次性使用。当工作员解决新每日任务、手套搞脏或是每日任务中断时,务必将一次性手套丢掉。

食品加工中手套的应用应留意下列三点:

1.食品加工业涉及到各种各样不一样的设备和厨具设备,因此诸多职位必须各种类型的手套。但不管哪一种种类的手套,都需要合乎食品级的标准。

2.天然乳胶手套主要成分是天然乳胶,里边包括天然乳胶蛋白质。为防止蛋白进到食品而致使消费者过敏症状,食品领域要尽量减少应用天然乳胶手套。

3.食品领域一般会应用颜色的手套,并且要与食品的色彩有一定的区别。防止手套裂开落入食材中不可以及时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