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耐酸碱手套的相关知识点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387 0

 

众所周知,在劳动作业中,为了更好确保自身的安全,需要根据实际需求来使用对应的劳保防护用品。如果没有佩戴或者没有佩戴对应的劳保用品,那么当意外发生时,劳动者将会直接面对伤害。

所以,为了更好的使用劳保用品,需要学习各种劳保用品知识。

今天,就为大家简单的讲解一下,耐酸碱手套知识吧。

一、定义:

耐酸碱手套又被成为操作箱手套、培养箱手套,是一款用于手部接触酸碱或需要浸入酸碱液中工作时使用的防护用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子、生物医药、化学、印染、电镀等行业。其质量需要符合AQ 6102-2007(耐酸(碱)手套》标准的规定。

二、技术要求:

1、手套主要部位的尺寸和公差需要符合相关规定。

2、手套在10kPa(1kPa)的压力下,不应出现漏气的现象。

3、如果是乳胶或橡胶材质的耐酸碱手套,在浓度为68%硫酸或40%的氢氧化钠溶液中不应出现渗透现象。如果是塑料材质的耐酸碱手套,在浓度为40%硫酸或35%的氢氧化钠溶液中不应出现渗透现象。

4、耐酸碱手机的物理理学需要符合相关规定。

三、分类:

市面上具有耐酸碱功能的手套大概有四种,分别是:

1、橡胶耐酸碱手套,市面上分为分指和连指式两种类型。

2、乳胶工业手套,适用于接触低浓度酸碱溶液、一般化学药品、印染液、有毒化工原料、污染物和一般工业操作时戴用,可以有效防止职业性皮肤病。

3、塑料手套是通过聚氯乙烯树脂和增塑剂(如苯二甲酸二丁酯,苯二甲酸二辛酯)等原料配制成浆,经手形模具蘸浆烘制而成。质地柔软,具有耐酸碱、耐寒、抗老化的优点。

4、浸塑耐酸碱手套是以针织棉毛布为衬里,聚氯乙烯塑料为外层的耐弱酸碱手套。

四、使用注意事项:

1、当橡胶耐酸碱手套(可接触40%以下的酸碱液)在短时间接触40%以上浓度的酸碱液时,应及时用清水冲洗干净,以免缩短手套的使用寿命。

2、接触强氧化酸如硝酸、铬酸等,因强氧化作用会造成产品发脆、变色、早期损坏。高浓度的强氧化酸甚至会引起烧损,应予注意。

3、乳胶工业手套只适用于弱酸,浓度不高的硫酸、盐酸和各种盐类,不得接触硝酸等强氧化酸。

4、一般乳胶工作手套,农业手套只适用于接触一般污染物,不能用接触酸碱作业。

5、使用时应防止与汽油、机油、润滑油、各种有机溶剂接触;防止锋利的金属刺割及与高温接触。

6、使用后应将表面酸碱液体或污物用清水冲洗、晾干,不得曝晒及烘烤。长期不用可撒涂少量滑石粉,以免发生粘连。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