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一次性口罩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159 0

一次性口罩的使用时间为4-6个小时,使用时间过久会因为大颗粒物被阻隔在口罩表面,或超细颗粒物阻塞口罩过滤材料空隙中,而引起过滤效率下降和呼吸阻力上升。因此需4-6小时换一次口罩。

普通一次性口罩多久换一次 一次性口罩多长时间更换一次

  口罩可以戴多久?

口罩如果长时间使用,易滋生细菌。一般情况下外科口罩建议4小时更换一次,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能超过8小时。需重复使用的口罩在不使用时宜悬挂于清洁、干燥、通风处。但如果在飞机、火车上或在医院等场所使用过的口罩建议不重复使用。

  如何正确戴口罩?

一次性口罩,也就是医用普通外科口罩。它有正反两面,颜色较深的一面——也就是蓝色面,这面应朝外;而颜色较浅的一面朝里,紧贴我们的脸部。口罩还分上下,附着有金属条摸起来较硬的一边是上端,佩戴时应该是紧贴鼻梁的。

 口罩如何选择?

医用外科口罩:这种口罩分3层,外层有阻水作用,可防止飞沫进入口罩里面;中层有过滤作用,近口鼻的内层用以吸湿。标准医用外科口罩可以过滤绝大部分的细菌,去一些公共场所佩戴医用口罩就足够了。

N95口罩:是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这种口罩的防护效果最好,如果是接触病人、去医院可以戴N95口罩。由于这种口罩透气相对比医用外科口罩差,某些心肺系统疾病患者,佩戴前应向专业医师咨询,并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选择。综合以上,如果只是去公共场所,一般的医用外科口罩就够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