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都是透明塑料,PVC手套和PE手套有什么区别?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459 0

PVC手套和PE手套大都是透明的,戴在手上比较难区分。仔细查看你会发现,其实它们有很大的不同,可通过以下几点加以区分:

1、材质

PVC手套是PVC糊树脂、增塑剂、稳定剂、降黏剂、PU、软化水为主要原材料,通过特殊工艺制作而成。

PE手套采用低(LDPE)、高(HDPE)密度聚乙烯材料,配以其它助剂精制加工而成。

因此,摸起来手感有所不同,PVC手套有弹性,PE手套没有,且柔软度PVC手套也略好,这也是PVC手套有大小码之分,PE手套没有的原因。

2、特性

PVC手套不含过敏源;发尘量低,离子含量少;耐一定的酸碱度;具有较强的抗拉强度;价格低廉,穿戴方便舒适。

PE手套透明度高;不含过敏源,手套开口宽松,穿戴方便、舒适;表面有凹凸或平面,色泽光亮,厚薄均匀;重量轻、手感好、价格低、无毒无害,是通用经济的防护产品。

3、用途

PVC手套常用于电子、化工、食品、医院等行业。尤其广泛用于半导体、精密电子仪器的操作。

PE手套多用于家庭清洁、食品、卫生及工农业防护、染发、护理洗涤,用餐等,进行非常简单的防护操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