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医用橡胶手套的粉末是什么?有毒或有危害吗?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285 0
医用橡胶手套的粉末是什么?医用橡胶手套里有粉和无粉有什么区别?手套上的粉末有毒或者有危害吗?

医用手套可以分为灭菌手套、橡胶手套、乳胶手套、丁腈手套、聚乙烯手套、聚氯乙烯手套等等,接触过医用手套的人可能会发现,不少医用手套都很薄,而且不是很容易穿戴,也因此,医用橡胶手套还分为无粉和有粉两大类

医用橡胶手套的粉末是什么?

医用橡胶手套上的粉末是玉米粉或者滑石粉,主要目的一方面是为了防止手套粘连,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方便穿戴。

医用橡胶手套里有粉和无粉各适用于什么行业?

有粉的医用橡胶手套虽然比较容易穿戴,但是粉末对环境和产品会有比较大的影响,特别是一些行业要求生产过程中全程无尘洁净,本身环境都要求不能活尽量少有尘埃,在选择手套的时候也要求使用无粉手套。

比较常见的使用无粉医用橡胶手套的行业有电子行业和医疗行业。

医用橡胶手套上的粉末主要的作用就是润滑剂

不过美国药管局认为有粉手套对于使用者或者处于同一环境的人而言会有较大的危害,所以开始禁止使用有粉手套。

目前国内的医用无粉手套也在创新,保护性和灵活性逐渐赶上了有粉手套,这也是一大优势。

手套上的粉末有毒或者有危害吗?

医用橡胶手套中使用较多的是玉米粉、滑石粉或者是植物淀粉等,既然这些粉末会被用于医用橡胶手套润滑,就说明产品本身得到了相关的认证和批准,才会被允许生产,所以没必要太担心医用橡胶手套中的粉末对身体的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