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手套材料知识,乳胶手套与丁腈手套介绍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211 0

手套按材料分有棉纱、毛绒、皮革等。制造手套常用的材料是纤维。

衬料—防热设计 PVC

点塑—最好的防滑方案

PU或乳胶涂层—可适用于油性或油污环境。

几种常用的手套材质:

(1)金属丝——常见的不锈钢丝,也有铬合金丝,主要用来制造抗割手套。这类材质的抗割性能最强,并且便于清洁,但质重,使用不方便。

(2)Kevlar,Spectra等合成纱——也是较好的合成纤维抗割材质,虽然抗割能力不如金属丝,但质轻,使用舒适,而且经过改进和处理,有些产品也能够达到抗割产品标准的最高等级。

(3)丁腈(带织物内衬)——具有抗磨损和抗刺穿性能,使用灵活舒适。

(4)天然乳胶(带织物内衬)——具有极好的弹性,特别柔韧,有一定的抗磨损、抗撕裂和抗割性能。

(5)PVC(带织物内衬)——可以提供一定的磨损和刺穿保护,如果材质较厚,还能够具有一定的抗割能力,但不抗撕裂。

(6)皮——天然材质,通过各种鞣制处理,具有独特的性能。皮可以分为:牛皮,其优点有舒适、耐用,透气耐磨,经过铬蹂处理,更耐用,而且能抗高温;猪皮,毛孔粗大,透气性最好,经过水洗后仍能保持很好的柔软性,而不会变硬;羊皮,是最舒适、最耐用和抗磨性能最好的,但由于价格太贵,一般只用在对触感要求较高的行业。

乳胶手套是手套中的一种,它不同于一般的手套,由乳胶加工而成。可以作为家庭、工业、医疗、美容等行业使用,是必备的手部防护用品。采用天然乳胶,配以其他的精细助剂加工而成的乳胶手套,产品经过特殊表面处理,穿戴舒适,在工农业生产、医疗、日常生活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乳胶手套适合于汽车制造业,电池制造业;玻璃钢行业,飞机装配;航天航空领域;环境清洁与清理。乳胶手套具有耐磨性、耐穿刺;抗酸碱、油脂、燃油及多种溶剂等;有着广泛的抗化性能,防油效果良好;通过FDA认证。乳胶手套特性有独特的指尖纹理设计,大大增强抓握力,有效防止打滑;无掌纹专利设计,浸胶均匀,增强防护性;独有的手部设计,棉质衬里,提高舒适感。

医用乳胶手套

医用无菌橡胶手套一般采用的是天然橡胶做的,用来洗碗就有点浪费,毕竟要3块多一对,洗碗容易被老化,因为油脂能腐蚀天然橡胶手套,但是不会立即腐蚀。有粉手套和无粉手套其实是为了穿脱方便改的,由于有粉手套中的玉米淀粉或滑石粉容易附着手套上的可溶性蛋白,容易使对天然橡胶过敏的人产生过敏,而无粉手套一般采用氯处理,不是容易引起过敏。所以有粉手套和无粉手套都可以洗碗。

丁腈手套

丁腈橡胶是由丁二烯(H2C=CH-CH=CH2)和丙烯腈(H2C=CH-CN)经乳液聚合法制得的,主要采用低温乳液聚合法生产,兼有两种均聚物的性能。丁二烯组分赋予共聚物弹性和耐寒性,丙烯腈组分具有强极性,-CN基能使共聚物具备良好的耐化学腐蚀性,尤其是耐油性(指烷烃类油)特别好。增加丙烯腈在橡胶中的含量可以提高橡胶的耐油性,但弹性和耐寒性将有所降低其制品耐油性好,耐磨性较高,耐热性较好。

丁腈手套可分为有粉和无粉两种。丁腈手套长度有23cm、30cm两种;厚度0.08~0.09mm,颜色主要是蓝色,主要成品包装为每盒100pcs,规格为XS、S、M、L、XL。

结合“安思尔手套渗透/降解防护指南”,讨论手套适用性。注意,“手套防护指南”列出的是手套的降解和渗透数据。每一列的第一个方块用三种不同颜色编码方式表示每种手套的降解和渗透总体等级。绿色,表示该手套非常适合与该化学品一同使用;黄色,表示应该将该手套小心投入应用中;红色,则表示禁止将该手套和该化学品一同使用。大写字母代表等级。E:极好;VG:很好;G:好;F:一般;P:较差;NR:不推荐使用。

与乳胶手套不同,丁腈手套不溶于非极性溶剂,(可以有效地耐受烷烃、环烷烃类非极性试剂,如正戊烷、正己烷、环己烷等这类试剂大都标识为绿色。需注意的是,对于芳烃类,丁腈手套的防护性能差异较大。如在苯中,降解等级P,手套的降解和渗透总体等级标识为红色。在甲苯中,降解等级F,渗透时间34分钟,渗透率F,标识为黄色。而在二甲苯中,降解等级G,渗透时间96分钟,渗透率为F,标识为绿色。50%氢氧化钠、10%盐酸、47%硫酸(蓄电池用酸)、30%过氧化氢等均标识为绿色,降解等级E,渗透时间>360分钟。甲醇、乙醇、正丙醇、戊醇、环己醇等醇类也均标识为绿色。丁腈手套对二甲基甲酰胺、丙酮、丁酮、四氢呋喃、三氯甲烷、二氯乙烷、氯苯、苯酚、苯甲醛、乙酸乙酯防护性能差,或不具备防护性能,均标识为红色。

丁腈手套是实验室常用的一类防护手套。

特点

采用优质的丁腈橡胶配以其他的助剂,精制加工而成;不含蛋白质,对人体皮肤无过敏反应;无毒、无害;结实耐用,贴附性好。

适用范围

家务劳作,电子、化工、水产业、玻璃、食品等工厂防护,医院,科研等行业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