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pvc手套可以防病毒吗

分类: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229 0

pvc手套不能完全预防病毒,但能起到一定的阻隔作用,避免病毒的直接接触。其次,在使用pvc手套时,需要注意规范合理的使用,以免交叉感染。建议将使用后的手套丢弃在专用的垃圾桶中,并且用洗手液清洗一下手部。另外,使用pvc手套时,可用皮筋将其固定在手腕处,避免手套口敞开。

一、什么是PVC手套

PVC手套是采用聚氯乙烯,通过特殊工艺制作而成。手套不含过敏原,无粉、发尘量低,离子含量少,不含塑化剂、酯、硅油等成分,具有较强的化学抗性,良好的灵活性和触感,穿戴方便舒适,具有防静电性能,可在无尘环境中使用。

二、如何正确佩戴PVC手套

1、戴手套之前,必须找到合适自己手部尺寸的PVC手套。如果手套尺寸不合适,就很容易破损,危及到用户的安全。例如太紧的手套容易被刺穿、撕裂,同时会减少手部的灵活性;太松的手套容易产生褶皱,导致难以抓握。

2、在一个干净的场所戴手套。

3、在穿戴手套前,应摘掉手腕上所有首饰,并把手洗干净,脏的手会污染到手套内侧。

三、PVC手套使用注意事项

1、使用前首先做外观检查,以认定用品对有害因素防护效能的程度,外观有无缺陷或损坏,各部件组装是否严密,启动是否灵活等。

2、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书》正确使用一次性手套。

3、在性能范围内使用防护用品,不得超极限使用;不得使用未经国家指定、未经监测部门认可或经检测达不到标准要求的产品;不能随便代替,更不能以次充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