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乳胶和橡胶的区别是什么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318 0

两者的性质不同,乳胶是一种液体,颜色呈乳白色,属于生物合成的产品;而橡胶是以聚异戊二烯为主要成分的天然高分子化合物。其次,用途也不一样,乳胶在被使用的时候,为了防止因为微生物和酶的作用而固化,通常会加入氨或者其它的稳定剂,一般用于海绵、手套等。而橡胶是橡胶工业的原料,一般用于轮胎、软管等橡胶物质。

什么是乳胶

泛指聚合物微粒分散于水中形成的胶体乳液,又称胶乳。习惯上将橡胶微粒的水分散体称为胶乳,而将树脂微粒的水分散体称为乳液。天然乳胶是指从橡胶树上自然生长,并且依靠人工割胶、采集、加工而成的一种原材料。

胶乳属于橡胶类的热塑性合成树脂,其特点是高弹性、粘接时成膜性能良好、胶膜富于柔韧性。因而使胶膜具有优异的耐屈挠性、抗震性和耐蠕变性能,适用于动态下部件的粘接和不同热膨胀系数材料之间的粘接。

什么是橡胶

橡胶指的是有可逆形变的高弹性聚合物材料,在室温下富有弹性,在很小的外力作用下能产生较大形变,除去外力后能恢复原状。

橡胶属于无定型聚合物,它的玻璃化转变温度低,分子量往往很大,一般大于几十万。早期的橡胶是取自于橡胶树、橡胶草等植物的胶乳,加工后制成的具有弹性、绝缘性、不透水和空气的材料。属于高弹性的高分子化合物,主要分为天然橡胶与合成橡胶二种。

天然橡胶是从橡胶树、橡胶草等植物中提取胶质后加工制成;而合成橡胶则由各种单体经聚合反应而得。橡胶制品主要广泛应用于工业或生活各方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