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n95和kn95口罩区别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630 0

n95和kn95口罩区别在于使用标准、作用、装置、适用人群等方面。口罩是一种卫生用品,一般指戴在口鼻部位用于过滤进入口鼻的空气,以达到阻挡有害的气体、气味、飞沫、病毒等物质的作用,以纱布或纸等材料做成。

使用标准不同

n95口罩是按照美国规定标准级42CFR84生产的;而kn95是按照我国规定标准级GB2626-2006生产的。

作用不同

n95主要是用于呼吸防护;而kn95主要是用于防尘。

装置不同

n95的装置有两种,一是有呼吸阀装置,二是没有呼吸阀装置;而kn95的装置就比较单一了,它只有—种装置,那就是有呼吸阀装置。

适用人群不同

n95的适用人群为医护人员;而kn95的适用人群则是工作中产生大量粉尘的工作人员,比如:环卫工人、矿工等。

 

物品分类

N系列:防护非油性悬浮颗粒无时限

R系列:防护非油性悬浮颗粒及汗油性悬浮颗粒时限八小时

P系列:防护非油性悬浮颗粒及汗油性悬浮颗粒无时限

有些颗粒物的载体是有油性时,而这些物质附在静电无纺布上会降低电性,使细小粉尘穿透,因此对于防含油气溶胶的滤料要经过特殊的静电处理,以达到防细小粉尘的目的。所以每系列又划分出了3个水平:95%、99%、99.97%(即简称为95、99、100),所以共有9小类滤料。

阻尘效率

口罩的阻尘效率的高低是以其对微细粉尘,尤其对2.5微米以下的呼吸性粉尘的阻隔效率为标准。因为这一粒径的粉尘能直接入肺泡,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影响最大。纱布口罩,其阻尘原理是机械式过滤,就是当粉尘冲撞到纱布时,经过—层层的阻隔,将一些大颗粒粉尘阻隔在沙布中。对于一些微细粉尘,尤其是小于2.5微米的粉尘,就会从纱布的网眼中穿过去,进入呼吸系统。防尘口罩,其滤料活性炭纤维毡垫或无纺布组成,那些小于2.5微米的呼吸性粉尘在穿过此种滤料的过程中被隔阻,起到过滤空气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