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口罩各种型号有什么差别?

分类: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551 0

大家日常生活中可能经常会接触到两种口罩——普通口罩颗粒物防护口罩

他们在过滤材料方面和口罩设计上上都会有所不同:

颗粒防护口罩往往采用静电驻极体过滤棉作为中间过滤层,具有较高的颗粒物过滤效率,并且在口罩的设计上要求适合佩戴者脸型,达到佩戴密合性。

普通口罩使用的则是普通无纺布材料或纺织材料,过滤效率往往不是特别高,且和面部基本上不要求密合。

颗粒防护口罩利用静电吸附原理,加载静电纤维,可吸引气流中带相反电荷的颗粒物,可以吸附到最具穿透力的颗粒物。

普通口罩的过滤原理是物理拦截,对于较高穿透力的颗粒物无法起到有效过滤作用。

因此,颗粒防护口罩相比于普通口罩可以有效地过滤掉空气中大大小小的颗粒污染物。

在作用方面,颗粒物防护口罩和普通口罩也是不同的。

颗粒物防护口罩是帮助佩戴者减少对颗粒物的暴露,更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呼吸健康;而普通口罩更多的是在保护他人。

颗粒物防护口罩能够更好地和面部贴合,口罩上的鼻夹是为了更好地贴合佩戴者的面部轮廓,在面部和防护口罩之间建立密合性空间;而普通口罩在佩戴时会留有空隙,给颗粒污染物创造可乘之机。

此外,在挑选颗粒物防护口罩时,还要认清以下认证

N95是美国NIOSH N95认证

KN95是中国强制性标准GB2626-2019的呼吸器认证

FFP2 FFP3是欧洲EN149标准的呼吸器CE认证

除了这些认证分类,还有一种防护口罩,即:活性炭防颗粒物口罩

活性炭防颗粒物口罩具有出色的有机蒸气异味*减除能力,能有效减除有机蒸气异味。

有机蒸气异味*: 异味是指有机蒸气的浓度未超过职业接触限值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