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pvc材料对人体有害吗

分类:新闻中心 行业新闻 594 0

pvc材料即聚氯乙烯,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对人体是无害的。pvc材料是一种塑料产品,材料本身是完全无毒无味的,对人体皮肤或是呼吸系统没有任何刺激。只要制造产品的过程中不添加含有毒性的物质,pvc制品也是非常安全的。目前pvc的应用非常广泛,很多建筑材料、室内装饰、甚至食品包装领域,都经常使用pvc材料。

虽然合格的pvc材料没有毒性,但一些制作过程中没有聚合完全的劣质产品或者pvc材料降解的产物,却含有一定的毒性。还有一些厂家为了使pvc材料变得柔软,有利于生产,会在生产过程中加入增塑剂。而增塑剂是一种有毒的致癌物质,用这种材料制成的成品,容易对人体内部系统造成破坏,从而引起肝血管肉瘤,将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所以,大家在选购pvc材质的产品时一定要认准国家质检标识,选择正确的购买渠道。

一、pvc材料的特点:

1、pvc材料含有56%的氯,是唯一主要成分不是石化能源的塑料。

2、pvc材料能阻燃,有很好的耐化学性。

3、pvc材料可以是弹性也可以是刚性,使用场景非常广泛。

4、pvc是最重要的可挤出的塑料之一,可以制成电工套管。

二、pvc材料的分类

pvc材料有两种类型:软pvc和硬pvc,其中硬pvc大约占市场的2/3,软pvc占1/3。

1、硬pvc

刚硬的pvc产品不含柔软剂,因此柔韧性好,易成型,不易脆,无毒无污染。硬pvc的使用范围非常广阔,其中建材行业占的比重最大,为60%,其次是包装行业,还有其他若干小范围应用的行业。

2、软pvc

软pvc中含有柔软剂,容易变脆,不易保存,使用范围相对局限,一般用于地板、天花板以及皮革的表层。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