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家务手套大对比,天然橡胶、PVC、丁腈手套哪种更适合?

分类:企业新闻 新闻中心 792 0

从左到右分别是:红太阳天然乳胶手套、新鲜生活PVC加绒手套、妙洁植绒丁腈手套、妙洁加长丁腈手套。

PVC塑料

其实我到最近才知道PVC塑料是一种有毒的产品,温度比较高的情况下它会释放出氯气,损伤呼吸道,而且家用的PVC塑料易燃,燃烧会释放出二噁英这样的致癌物质,为了改变PVC性质所加入的增塑剂、稳定剂等,含有重金属,对于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都有不好的影响,对于正在发育中的小孩子危害比成年人更大。

天然乳胶

这种手套的主要原材料是乳胶,弹性比较强,比较柔软,可以拉伸。不过买之前包装是密封的,也闻不到。然后老化的也比较快,容易破。另外根据我所学的知识,天然乳胶都比较贵,手套这种几块钱买回来的产品,能有多少天然乳胶完全是个未知数,其余的都是添加剂。

丁腈

丁腈其实是一种合成橡胶,耐磨性、柔韧性比乳胶要好很多,而且没有异味,在制作的时候也没有使用什么添加剂,所以可以直接接触食物。而且这种材质偏向环保,它可以进行生物降解,比塑料要好处理的多。

从这三种材质的特点来看,我认为丁腈的安全性更高,比较符合家庭生活、家务劳动使用。

下面来具体对比一下吧

外观

丁腈材质的两款手套表面进行了类皮革的处理,摸起来手感很不错,这是细节图:

表面有一定的褶皱,像是皮革,这还具有一定的防滑作用

在手掌的部分做了比较细密的凹凸处理,摸起来有比较强的摩擦力

在外观上也是同样的类型,所以就不重复拍照了。来看看PVC塑料款,它在表面上的处理就比较一般,虽说是塑料,但是做的感觉跟橡胶一样,和家里的橡皮质感类似。

此外它做了加长处理,或许是为了降低成本,延长部分使用的是普通塑料,个人觉得质量上应该不如蓝色的手套部分耐用。

总结一下:

丁腈手套使用体验最佳,不论是加长款还是植入款都不影响手指的灵活性,摘下手套以后手部清爽。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