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劳保手套的分类和选择注意事项

分类:一次性手套 524 0

新冠疫情的突然席卷,让我们彻底认识到了日常防护的重要性。其实,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除了需要做好卫生防护外,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我们做好安全防护。

劳保手套因其优质的安全防护功能,被广泛应用于各领域,大到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小到居家清洁、厨房烹饪。可以说,劳保手套越来越成为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物品。

随着科技的发展,不同种类、性能、材质的劳保手套层出不穷。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进行挑选出最能满足自己需求的防护手套呢?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来普及一下劳保手套的种类。

01
一次性手套
一次性手套是一种由橡胶片或薄膜制作的手套,通常由两种材质制作:乳胶和丁腈。
应用领域:一次性乳胶手套通常主要用于手术室、生物实验室和其他须要高卫生条件的场地;一次性丁腈手套通常主要用于食品工业、电子工厂、化工厂等场地。
 一次性防护手套
02家务手套
家用手套通常有乳胶和腈两种材质的手套,胶乳手套有着优异的弹性,特别是柔韧性好,有着一定的耐磨性能;丁腈橡胶有着一定的耐油、耐酸碱腐蚀和耐摩擦性能。
应用领域:腈手套主要用于刷碗、清洁厨房等,乳胶手套通常主要用于洗涤衣物、日常保洁等。
03电焊工手套
电焊工手套是个人防护设备,避免高温,熔化的金属,和火花手电焊焊接。通常由牛、猪或多层皮革制作,按指头类型可分为两指型、三指型和五指型。
应用领域:绝大多数电焊工从事电焊焊接工作使用。
04棉纱手套
棉手套是用棉纤维机织而成的手套。织造密度越大,手套的耐磨损、抗裂性能越好。棉手套是运用最广泛的各种各样保护设备。
应用领域:通常在建筑施工、生活起居处理、电镀车间等工作场地运用棉手套。
05防切割手套
防割手套超乎寻常的防割性能和耐磨性能,使其成为高质量的手部防护用品。一双防割手套的使用寿命相当于500副普通线手套,称得上是“以一当百”。

应用领域:可广泛用于食肉分割、玻璃加工、金属加工、石油化工、救灾抢险、消防救援等行业。主要材质:主要有PU、乳胶、丁腈等,可根据不同 的需求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防割手套。

06绝缘手套
绝缘手套是一种用橡胶制成的五指手套,主要用于电工作业,具有保护手或人体的作用。可防电,防水、耐酸碱、防化、防油。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