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有粉和无粉一次性手套有什么区别?

分类:一次性手套 521 0

一次性手套在目前来说并不仅仅应用于医疗行业,在工业生产和食品行业,一次性手套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

一次性手套分为有粉手套和无粉手套。

有粉手套是为了方便手套的穿脱而研发的。里面的粉末刚开始的时候主要成分是石松子及滑石粉或者二者的混合物。但这两种粉末会引起术后感染。
到了1947年,就用食品级的粉末代替了滑石粉和石松包子粉。这种粉末主要是玉米淀粉,玉米淀粉是可以被人体所吸收的。
2016年开始,美国FDA将有粉合成手套和天然乳胶手套均拉入“黑名单”,“有粉手套”强调,无论是玉米淀粉还是滑石粉一律封禁。这一禁令仅适用于外科,手术和检查病人时所用的有粉手套,不包括美国市场上没有防辐射的有粉手套。
放弃使用有粉一次性手套,主要是为了避免有粉手套对某些病症带来的医疗隐患,比如说,有粉手套佩戴者手部皮肤本身就有未愈合的伤口时,容易造成皮肤感染,同时为病原微生物的传播提供机会,这就增大了医务人员和病人的职业性风险,另外有粉手套也是导致术后伤口感染的一个风险因素。
在某些工业生产和食品行业,有粉一次性手套同样不适用。
比如说在电子行业或者芯片制造等相关行业中,有粉手套的粉末掉落会引起很大的问题。


在食品行业中同样的有粉手套并不适用。虽然玉米淀粉等粉末会让手套更容易穿脱,但是食品厂的需求净化等级要比工业级的高,工业级也会分,一般净化和高级净化,食品级的需要用无粉无尘的一次性手套。

魔塑手套生产的丁腈手套和PVC手套都是无粉手套。


这两款手套中都不含乳胶,所以对于乳胶过敏者是非常友好的。
同时魔塑手套生产的丁腈手套和 PVC手套都是食品级的一次性手套,所以可以很好的运用到食品行业中。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