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戴一次性手套是为啥?

分类:一次性手套 501 0

    新冠疫情以来,人们对病毒感染警惕性很高,戴口罩、戴手套和使用各种消毒液的量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人们这些防护措施的确在一定程度上阻止了病毒的进一步扩散。然而,人们的有些行为看似在防病毒,实则在传毒。

某场某检人员。他手上戴着手套是为了避免反复洗手,保护皮肤,节省洗手液,也为了防止双手可能直接接触病毒。这看上去似乎没什么问题啊!可是你马上发现,从他站到这个位置起,不知已经触摸了多少人的物品,随便拿,随便翻,既没有更换手套,也没有用消毒液消毒手套。不知是否有人想过,若安检人员触碰的物体污染病毒,那么他的手套就会被污染,接下来所有被触碰的物体均会被污染,这双手便是传播病毒的载体。

再看看看上去服务十分到位的登机服务,工作人员戴着手套,既不见更换,也不见消毒,而您手中的登机牌和行李一件一件的从她们的手上经过。

更让人不适的是,这些工作人员带着没有更换的手套为您递送食物,同时还要收集各种垃圾。

还有这位热心服务的工作人员,带着不知摸过多少东西的手套,在您的手机上戳戳点点。

有没有发现,个别餐厅工作人员刚刚戴着手套拿着抹布收拾完其他餐桌的残羹剩菜,就过来给您上菜。

还有银行、高速收费、宾馆等各种登记处、窗口和网点……均可发现类似情况。

抑制病毒传播,人人有责。那些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人员,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请想想如何保护一下别人,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自己不要充当病毒传播的媒介和载体。您把所有服务对象都当作可能的传染源,您自己可能就是最大的,最危险的传染源和传播媒介。

目前在经济缓慢复苏,防控难度越来越大的背景下,那些戴一次性手套为他人提供服务的人员,应避免交叉服务,勤换手套,勤用消毒液消毒手套。做为普通大众,也应提高防控意识,与那些长时间戴一次性手套而且不消毒的人保持一定距离。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