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外卖送的一次性手套,不能接触多油食物!

分类:一次性手套 396 0

一次性手套大家经常都会用到,就平时点个披萨、炸鸡,店家也会帮您准备好一次性的手套,但是店家们准备的手套,每次戴了,又好像没有完全戴

我也经常遇到这种情况,本想优雅的啃个鸡腿,结果饭后还是一手的油,认真检查手套,它也没破啊!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01不同材质的一次性手套

PE材质/PEC材质

外卖店家为你准备的,绝大多数都是PE材质的一次性手套,因为这种材质的一次性手套最便宜。

PE手套材质就是聚乙烯,它自身的间隙其实很,大的油分子是没有办法穿过它的。

但是,手套是由很多的聚乙烯分子通过一定的排列组成的,他们中间存在缝隙,手套受到外力的拉扯,缝隙就会变大,使得一部分油分子能够通过手套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聚乙烯这种分子,它自己就有亲油基团,所以遇到食物中的油时,它就会和油相融,从手套的外面渗透到接触手的那一面,这样油就成功的“神不知鬼不觉”地粘在了你的手上

综合来说,PE类手套不适合用来直接接触多油的食物,它也不贴手不适合用来切菜等场景使用,但是它在价格上有优势,家里简单的打扫处理一些少油的食物是可以的。

PVC材质

PVC手套是采用聚氯乙烯,通过特殊工艺制作而成。它的分子间隙比PE手套,按理来说,油是更难通过手套的。

但是它也不能用来处理多油的食物,因为,它里面加入大量的增塑剂,使用时会有有害物质溶出

但是它有很好的弹性贴合手部,所以戴起来可以有很好的触感,也比较灵活,是家庭大扫除的好帮手

乳胶材质

乳胶一次性手套由乳胶加工而成,有很好的耐磨性耐穿刺、有很好的弹性,而且大家也都会注意到,乳胶手套的指尖部位会有纹理的设计,可以很好的防止打滑。

但是乳胶手套含有乳胶蛋白,有的人会对它过敏,而且乳胶手套的气味比较大,很多人也不喜欢它的味道。

乳胶手套用它来做家务洗碗等工作都是可以的,虽然它也会和油脂有一些相融的情况,但是它是极缓慢的,影响是那么的

TPE材质

这种材料是以Sebs为基材原料,采用注塑、压延等加工方式生产出的TPE流延膜手套,是一种热塑性弹性体,兼具塑料橡胶的特点。也是现在市面上比较受欢迎的一种一次性手套。

它属于半透明的,和PE比较,弹性更好,而且耐腐蚀、耐油污、不易破损、手感好等特点。

所以它才是用来接触食物的好选择,在家嗦个小龙虾拌个凉菜和个面,都可以用它。

但是也因为它自身材料的限制能做的特别贴合手部切菜的时候就不适合,可能发生危险。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