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劳保手套使用中需要注意的十个事项,你都有了解吗?

分类:劳保手套 350 0
对劳保手套有所了解的人们都知道,它是用来保护双手安全的器具,或许大多数人对劳保手套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它为什么会被称作劳保手套?是因为它有其他的手套不具备的一些功能吗?

从名字上我们可以猜测到,劳保手套之所以叫劳保手套是因为具备了特殊的防护功能,这就是与其他普通的手套区分的关键,它以外的手套不具备这种功能。

防护手套因为其功能上的不同,使用的场所也有区别,因为具有其特殊性能,所以在使用的时候我们就要做好相应的措施,以免本身的防护功能消失。

劳保手套如果不具备其防护功能,那么跟其他的普通手套就没有什么区别了,防护特性对于劳保手套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在选购和使用上要注意以下10个方面,才能使用的更加长久和舒心。

01不能选择太小的手套也不能选择太大的手套。

我们应该按照自己手部大小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手套,如果选择的手套比我们的手部小的话,戴上的时候手部会觉得很勒,手部的血液循环也会不通畅;如果是选择的手套过大的话,我们干起事情来就相当的不够灵活,手套没有紧贴手部十分容易掉落下来,因此第一点要切记,要选择刚好适合自己手部大小的手套,以没有紧勒感和宽松到双手在手套游走为宜。

02根据使用环境来选择合适自己的手套。

不同的手套具有不同的防护作用,因而要依据工作的环境和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特殊情况来进行选择,这样才能起到很好的防护效果,避免出现不必要的危险。

03在使用劳保手套之前应该进行详细的检查,确保完好无损。

不管使用的是哪一种劳保手套,使用前仔细检查,一旦发现有破损情况就要及时更换,发现手套破损却不愿意更换的,手套怎么能起到应有的防护效果。

不愿意换也应该在外面套上一层纱布手套或者是皮革材质的手套,才能正常的使用,用前检查是避免使用中的安全隐患,一定不要省略掉这个环节,这样安全才能够有保障。

04合成橡胶制作的手套出现任何损坏就不能使用。

选择合成橡胶的手套颜色要十分均匀,而且手掌部分的地方要比较厚,其他的地方厚薄程度要一样,手套表面要比较光滑。

选择的合成橡胶手套有损伤的,哪怕微不足道的一点都不要再用了,不要因为损伤很小就强行去使用。

05橡胶制作的手套不要与酸等物质长期接触,也要注意不要让尖锐的物体直接进行接触。

       06无论哪种类型的劳保手套,都要定期进行相应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采取相应的措施。
       07穿戴劳保手套工作的时候,应该要把袖口都套入手套口内,以防发生意外的情况。
08橡胶材质的劳保手套在使用后应及时的将内外污物和脏处擦洗干净,等其干燥之后再撒上滑石粉放置平整,以防劳保手套受损,但是切勿将其置于地上。

09在劳保手套运贮时,不要与油、酸、碱之类的或者其他具有腐蚀性的物质接触;在远离热源一米之外的地方,干燥通风之处15~30、相对湿度保持在50%~80%的环境中存放。只有做好相应且完善的存放措施,劳保手套才能使用的更久,使用中保持较好的防护状态。

10当劳保手套使用损耗较大或者使用时间比较长时,要定期进行更换,这样才能保持长效持久的防护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