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PE薄膜手套满天飞 谁为你陶醉?

分类:一次性手套 367 0

医院里总有一群人对薄膜手套情有独钟!总能看到他们戴着薄膜手套到处行走

护理患者(吸痰、翻身、拍背、放引流液)、操作仪器、接触电话、

接触键盘、看手机、甚至给手机也穿一件薄膜手套“外衣“。各级各类医院均如此,无一例外!每每遇到此种情景,我们便苦口婆心的念叨:“这种手套不属于医用防护用品,这种手套防渗漏作用很差,……戴这种手套对自己没有防护作用。

Bla Bla Bla……可他们总是将信将疑。

还是从科学的角度解释一下吧
        任何产品出厂均应有相应的标准,可以是国家标准(GB)、也可以是地方标准(DB),如果都没有总有个行业标准(YY),连行业标准都没有话,那就只有企业注册标准(YZB-在药监局备案的,Q在技术监督局备案)了
餐饮界用得最多的薄膜手套
执行标准:Q/FZXY036 不是GB/DB/YY, 
是一个企业标准(Q),后面的四个字母是企业代号,也就是企业自己说了算的标准。卤猪脚香、小龙虾爽,可当仙女们脱下手套的时候,谁的手又能保证干干净净呢?
一次性PE薄膜卫生手套

产品标准号:YZB/苏扬0049-2012  (医注标)
也有一次性医用薄膜手套
产品标准号:YZB/浙杭0287-2009  (医注标)但由于这些标准都是企业注册标准,网上不公开,无法下载,幸而通过搜索引擎找到一位热心人士解答的,关于PE手套的标准,供大家参考:
一次性PE手套合格的标准主要看以下11项指标:
1.掌宽:230mm  
2.长度:265mm
3.单层厚度:0.005-0.018mm
4.纵向拉伸:13MPA
5.横向拉伸:14MPA
6.纵向拉长:270%
7.横向拉长:70%
8.水密性:无漏水现象
9.密封性:不得有渗透现象
10.大肠杆菌落性:不得检出
11.外观:应洁净,无破裂,穿孔,水纹,云雾,气泡,僵块,杂质,异物
厚度是0.005mm-0.018mm?单位没错吧?
再来看看我们国家医用橡胶手套的标准

检查的性能包含:
1.物理尺寸
2.不透水性
3.扯断力和扯断伸长率(老化前、老化后)
单层厚度:0.08mm~0.11mm (是PE手套10倍以上)
有标准的“不透水试验“方法:
大概是这个样子,一次性导入1000ml水。
能想象用PE手套做这个试验么?
我只是装了500ml水,只是试着轻轻捏了一下。
结果相当惨烈!500ml水呐!洒了一地!虽说不够严谨,但也还是比较直观的哈。如果一定要使用建议选择一次性医用薄膜手套,并且遵循说明要求:
  1. 主要供医护人员临床检查及病房整理时作一般隔离使用;(前提条件:无血液、体液暴露风险)
  2. 产品为一次性使用,不得重复使用(不同操作或不同患者间必须更换)。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