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乳胶手套是什么手套?丁腈手套和乳胶手套有什么区别?哪个好?

分类:乳胶手套生产线 670 0
一、橡胶手套起源
橡胶手套诞生于1889年,美国外科医生William Halstead为避免化学物质对医护人员手部的侵蚀,设计并委托固特异橡胶公司生产用于手术且可以反复清洗的橡胶手套。天然胶乳手套具有较高的强度和良好的屈挠性、弹性、舒适性,可隔绝病毒和细菌,对医护人员起到保护作用。
1981年艾滋病在美国被发现后,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规定医护人员在从事诊治时必须戴上乳胶手套并用完即弃,以防止艾滋病等传染,这加速了天然胶乳手套的发展。
二、概念
乳胶手套,又称胶乳手套,是以天然乳胶为原材料制成的手套。
乳胶手套的种类众多,按原材料可分为光面乳胶手套、麻面乳胶手套、条纹乳胶手套、通明乳胶手套及无粉乳胶手套五种;按用途可分为一次性乳胶手套、家用乳胶手套、工业乳胶手套、医用乳胶手套四种。
丁腈手套有时也称丁晴手套,丁腈手套是一种由合成材料丁腈橡胶经过加工生产而成的手套。丁腈手套功能可划分为掌麻面防滑与手尖麻面防滑、整体麻面防滑。
三、乳胶手套和丁晴手套有什么区别
(1)材质不同。乳胶手套由天然乳胶加工而成,丁腈手套由丁腈橡胶加工而成。
(2)诞生时间不同。丁腈手套诞生于1991年,比天然胶乳手套出现晚了1个世纪。
(3)特性不同。
天然乳胶手套具有耐磨性、耐穿刺;抗酸碱、油脂、燃油及多种溶剂等;有着广泛的抗化性能,防油效果良好。
丁腈手套不含蛋白质,有效的避免了蛋白质过敏。而且在耐油性能、抗穿刺性能、抗撕裂性能和耐化学介质等性能上优于天然乳胶手套。
(4)用途不同。
乳胶手套主要应用于医疗、美容、精密电子等行业。丁腈手套运用范围更广,广泛运用于农业、汽车维修、医疗、石油工业、油漆涂料、接触油脂、食品加工、美容美发、纹身、试验和清洁等领域。
(5)色彩不同。乳胶手套色彩单一,丁腈胶乳检查手套有多种颜色和款式可供选择,黑色、蓝色、橙色和靛蓝色。
(6)舒适度不同。与天然胶乳手套相比,丁腈胶乳手套的手感偏硬,穿戴舒适性较差,用丁腈胶乳、丁苯胶乳和聚乙烯等单种合成材料制成的手套,都缺乏天然胶乳手套的灵敏感和强度,因而其使用受到限制。目前外科手套仍以天然乳胶外科手套为主。
实际上,无论是乳胶手套,还是丁晴橡胶手套,都是包含于橡胶手套的一个概念。只要是用橡胶材质制成的手套都可以称之为橡胶手套,它包括天然橡胶手套、乳胶手套、丁腈橡胶手套等等。
四、哪个好?
丁腈手套的优点是无过敏,可降解,可添加颜料,颜色较鲜艳,并且丁腈手套可以完美记忆手部动作,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感觉疲劳;缺点是弹性差,价格高于乳胶产品,不过价格虽然高,但丁腈手套材质的耐化学和耐酸碱的效果比乳胶好得多。乳胶手套的优点是弹性好、可降解、质感柔软,缺点是含有过敏原,可能部分人群致敏反应。抗穿刺性能,耐油性能都不足。
由此可见,丁腈手套和乳胶手套各有各的优缺点,可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丁腈或乳胶手套,不过从整体的舒适度和科技含量上来看,丁腈手套要比乳胶手套更好一些,尤其是在医用领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