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防护手套那些不为人知的“味道”!

分类:PVC 440 0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碰到这种情况,就是收到某批次的一次性手套,打开包装后发现手套散发着一股特别刺鼻的气味,心里就很纳闷“这手套到底能不能用”

要知道手套表面的气味也是我们判断质量是否好坏的标准之一。一般来说,如果你是在正规渠道购买的一次性手套,大多数手套都是无味的,就算有气味也是比较轻微的橡胶气味。如果手套出现了特别刺鼻的味道,那么你们就该警惕起来了!先别慌,到底是什么会使得手套气味那么刺鼻呢

@No.1不同手套的材质不同

如果你购买的是乳胶手套的话,那么味道肯定会比丁腈手套的味道更重些
这是因为乳胶手套是采用天然乳胶制成的,而丁腈手套主要是由合成橡胶组成的,乳胶味相比丁腈会较重些。所以,大家在收到手套之后,记得要先判断是乳胶味还是刺激性气味
@No.2添加剂超标

在手套的生产过程中,会添加一些添加剂来保护手套的稳定防护性能,那么就有一些添加剂(比如硫磺)会散发出刺鼻的气味
正常来说,手套在出厂前都会拿去清洗去味,但如果添加剂超标或者清洗不到位的话,可能会使刺鼻气味一直存在。
@No.3氯洗工艺后处理不当

氯洗工艺通常发生在手套在模型上成型后,脱模时会使用漂洗液进行冲洗。此外,氯化还可以使蛋白质变性从而使其难以溶解,从而使得手套上的粉末含量降低,手套成为无粉种类
但若生产过程中处理不当,会有氯分子残留,随着时间的增加,氯分子可能会逐渐散发出刺鼻的气味
@No.4储藏环境受到污染

开封后的手套一定要注意储存到阴凉干燥的环境,避免受潮或者遭到太阳的暴晒。
如果储存不到位,很容易沾染到周围的细菌和气味,由周围环境引起而产生了刺激性气味,这时手套就不建议被使用啦。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