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为什么食品行业要佩戴防护手套呢?

分类:PVC 516 0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想我们生活中每餐都能吃的健康,吃得营养,那么食物的安全肯定是最基本的保障。

那么请问:您现在正在吃的这口,到底是安全还是不安全呢?

就比如之前就有新闻报道过“一女子吃麦当劳汉堡发现大量活虫”,相信有关注过的朋友应该还记得。

麦当劳作为一个知名品牌,竟会出现汉堡里有活虫的事件,还好吃之前就被当事人注意到了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由此可见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随着社会的发展,食品安全也开始成为社会的焦点,很多食品行业也会通过直播的方式来向用户展现食品生产的过程。如果有看过食品直播的朋友,应该都有注意到很多从事食品加工的工作人员,不管是在哪个操作环节都会佩戴一次性手套,从而为食品安全提供安全、健康的保障。

那你们知道从事食品加工行业的工人们为什么要佩戴一次性手套呢?

01减少细菌的传染,提供健康卫生的食品

如果你的手上出现了小伤口的话,一定不要直接用手去处理各种生食、熟食。要知道裸露的伤口不小心碰到了食物的话,更容易感染细菌。严重的话,可能还会出现失聪的现象。
让工人佩戴一次性手套,不仅是为了食品的卫生,更是为了工人的安全着想
因为手套能在工人的双手和食品之间建立一道防护屏障,这样一来,可以杜绝手部的细菌与食品直接接触,防止食物变质或污染,也防止手部被进一步感染和受伤
02加强监督和管控,预防食品安全风险

不同类型的工作人员佩戴不同颜色的一次性丁腈手套,不仅方便工人区分食物和手部的颜色,还方便监督人员管控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能降低食品安全产生的风险。
例如,家禽肉类及其他食品加工行业比较鲜艳的蓝色手套,这样可以更容易确认手套颗粒是否污染了食品。目前来说,适合食品级加工行业的一次性手套产品有丁腈手套、PVC手套以及乳胶手套
01丁腈手套

由丙烯腈和丁二烯合成制作而成,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非常广泛,因为它拥有很好的耐油、耐磨性能,抗撕裂性能、穿刺性能也不错。还可做成多种颜色,像蓝色,橙色,紫色,黑色等,对应不同食品加工产品不同颜色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所以在食品加工中,丁腈手套更全能、也更适合

02PVC手套

制作材料多为聚氯乙烯,轻薄宽松,穿脱方便,不过耐磨、抗撕扯性能相比丁腈手套更弱些,更适合在需要频繁更换的食品加工场所

01乳胶手套

是由天然橡胶制作而成,柔软的手感和超强的弹性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不过在食品行业中,乳胶手套应用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它耐油性稍逊于丁腈手套,所以处理一些生鲜肉类的时候,选择丁腈手套更加适合。再加上乳胶手套中含有蛋白质,过敏体质人员穿戴的话会引起过敏现象。

由此可见,食品行业手套的正确选择和使用不容忽视,这不仅仅关乎工作人员的安全,更关系到食品安全事故,因此食品工业中不仅要懂得佩戴手套,更应懂得选择好的手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