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你真的有了解过PVC手套的优缺点以及注意事项吗?

分类:PVC 424 0

医用检查手套可以分为丁腈手套、乳胶手套和PVC手套,前几天一直有和你们说丁腈手套和乳胶手套。

其实随着新型塑料的不断面世,一次性pvc手套也逐渐被市场所接受,并且越来越受到欢迎,现在算是防护手套中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

PVC最早起源于美国杜邦,后来在日本获得发展,接着开始进军中国台湾地区,中国聚氯乙烯(PVC)发展速度惊人,新建、扩建项目纷纷上马,产能迅速扩大,产量大幅提高。

1997-2006年,中国PVC产能、产量年均增长率分别高达22.2%和20.0%。

目前中国大陆已经成为世界的 PVC 手套生产基地,PVC手套的市场几乎涵盖了所有一次性防护手套的应用领域,广泛用于卫生检查、食品业、化工业、电子业、制药业、油漆涂料业、农业等行业的劳动防护及家庭卫生。

PVC手套是以聚氯乙烯为主原料的手套产品,基本原料分别为PVC糊树脂、增塑剂、降粘剂、热稳定剂、着色剂、填料。

PVC糊树脂就是聚氯乙烯,简称PVC是由氯乙烯单体,它的特点就是不同于水、汽油、酒精、氯乙烯。溶于酮类、脂类和氯烃类溶剂,而且是无毒无臭的。

增塑剂是现代塑料工业中最大的助剂品种,对促进塑料工业特别是聚氯乙烯工业的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增塑剂可以减少静电充电能力、降低弹性模量和断裂拉伸强度、提高延伸性和断裂伸长率等。

不难看出PVC具有良好的耐弱酸弱碱和防静电性能,且离子含量低,不含过敏源、穿戴方便舒适以及高性价比的优点获得了很多用户的喜爱。

当然PVC手套也有一点小缺点,就是弹性和柔软性较乳胶手套和丁腈手套较差,而且透气性不好,佩戴时间长容易造成手部出汗,导致舒适度差,手部疲劳等情况。

PVC手套就比较适合用量较大且要求不严格的工厂使用,对于操作精度要求严格的环境可能不太适合。但这不妨碍很多人对PVC手套的喜爱。

所以,今天还要简单说下使用PVC手套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1   使用一次性PVC手套前,要先检查手套表面是否平整、光洁,整体色彩协调一致,没有污点、针孔、破边、破洞等缺陷,一旦出现破损需及时更换;

 2   PVC手套不耐高温且不具绝缘性能,不能用于高温作业也不能作为绝缘手套使用。尤其是烘焙、烧烤等,因为制备PVC手套的原料中含有增塑剂,高温溶解后会产生有害物质

 3   PVC手套的抗拉强度、弹性以及耐磨能力相比丁腈手套和乳胶手套较弱,穿戴时应避免大幅度拉伸,使用时需经常更换;

 4   PVC手套的防油能力弱,短时间接触油污之后便会胀大变形,不建议穿戴PVC手套接触油渍等物质,且需要储存在通风干燥的环境中,防止受潮、发霉。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