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注意,手套变“sai”了!

分类:丁腈手套生产线 869 0
刚收到的新手套泛着黄色?手套放了一段时间后变了色?手套用了一会儿指尖变色了?……
最近在一些评论社区看到“手套变色”的问题。这里的“变色”大多情况下指手套发黄的现象,在一次性乳胶、丁腈手套的使用中都很常见。
手套变色究竟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原因一手套氯洗工艺导致
刚收到的新手套泛着黄色,这种现象在乳胶手套中比较常见。一般是手套氯洗工艺导致的,且氯洗次数越多,黄色越深,这也是现在市面上销售的乳胶手套有乳白、浅黄、黄等多种颜色呈现的原因。
原因二,手套存储不当
手套放置了一段时间后变黄,则可能是由于存储不当造成的。手套存储时间太长,经常暴露在太阳等紫外线光源下,超过手套储存规定的温度……这些因素都会加速手套老化,除了变色,还可能伴有发黏、变脆等问题。因此,手套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好好保存。
存储中的变色一般代表手套已经老化,各项性能改变,防护效果减退,是否能用可根据手套整体状况自行判断,但一般不建议再使用。
原因三,手套接触到含铜离子的物质
手套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如指尖发黄等问题,一般就是因为接触到了含铜离子的物质。铜离子可能来自人体分泌的汗液、口水等,也可能来自钥匙、手机等金属物品。而且一般来说,手套的含胶量越大,对铜离子的反应越剧烈,越容易变色。
不过好在这种原因造成的变色,主要表现在接触部位的局部发黄,而且对手套性能的影响非常微弱,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继续使用的。
了解了以上这些知识,知道手套为什么会发黄了吧。值得一提的是,夏天是“手套变黄”的高发季节哦,高温不仅会使存储环境更加恶劣,还会在干活时让人体分泌更多的汗液,手套更容易老化和接触到铜离子,变黄的可能性也就更大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