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劳保手套的正确使用方法

分类:劳保手套 462 0

    劳保手套是用来保护我们手部安全的。因为它所具备的防护功能决定了它与普通的手套是有所区别的,不同手套对应的防护效果不同,所使用的场所也会不同。如果用错场合,用错方法,那就起不到手套相应的防护效果,而与其它普通手套没有什么两样了。正因为防护特性对于它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我们在选购和使用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各方面:

1.正确场合使用,尺寸合适:选用适合于不同工作场所的防护手套。手套尺寸要适当,如果手套太紧,限制血液流通,容易造成疲劳,并且不舒适;如果太松,使用不灵活,导致容易脱落。一些工作场合中要避免手套指过长,被机械绞或卷住,使手部受伤。

2.选择相应的防护功能效果、并定期更换:所选用的防护手套要具有足够的防护作用,该选用钢丝抗割手套的环境,就不能选用合成纱的抗割手套等。要保证其防护功能,就必须定期更换手套。如果超过使用期限,则有可能使手或皮肤受到伤害。

3.随时检查有无破损:定期对防护手套进行检查,检查有无小孔或破损、磨蚀的地方,尤其是指缝。对于防化手套可以使用充气法进行检查。

4.使用后注意归放:使用中要注意安全,不要将污染使用过的的劳保手套任意丢放,避免造成对他人的伤害。暂时不用的手套要放在安全的地方。

5.摘取注意方法:摘取劳保作业手套一定要注意正确的方法,防止将手套上沾染的有害物质接触到皮肤和衣服上,造成二次污染。

6.避免共用:最好不要与他人共用防护手套,因为手套内部是滋生细菌和微生物的温床,共用手套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7.注意清洁:在使用防护手套前要洗净双手,手套要戴在干净(无菌)的手上,否则容易滋生细菌。摘掉手套后要洗净双手,并擦点护手霜以补充油脂。

8.注意使用时间:在使用振动工具作业时,不能认为戴上防振手套就安全了。应注意工作中安排一定的时间休息,随着工具自身振频提高,可相应将休息时间延长。对于使用的各种振动工具,最好测出振动加速度,以便挑选合适的防振手套,取得较好的防护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