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手”当其冲丨劳保手套的分类与选型

分类:劳保手套 447 0
安全防护,“手”当其冲。手是日常劳动中最频繁使用的部位,而在各类工伤事故中,手部伤害事故占到了20%以上。正确使用和佩戴劳保手套,可以大幅减少或避免手部受到伤害。因此,手部防护就显得尤为重要

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劳保手套家族的几位成员,看看你认识几个呢?

棉纱手套

棉纱手套是一种棉质纤维机器织造而成的手套,具有结实耐用、透气舒适的特点,是日常使用最多的手套之一,广泛用于各行各业,所以人们也会把它泛称为劳保手套。常用棉纱手套在7-13针,400-800g之间。

Q1棉纱手套7、10、13针是什么意思?

7、10、13表示织机每英寸上的针数,例如7针=每英寸有7根针。手套的针数决定它的密度,针数越高,密度越小。一些工作环境中需要加层套戴,即对手套的大小,指头的粗细有所要求,这时候就需要不同针数的手套。

Q2棉纱手套上的500g、750g,代表什么?

棉纱手套上的500g、750g指的是:每打手套的重量。重量的数字能一定程度上反应耐磨程度。有450g-800g不等的重量,克重越高,即越耐磨。

▲Raxwell 550g                   ▲ Raxwell 750g                       ▲ Raxwell 600g

迷彩尼龙手套                       本白棉纱手套                          黄珠毛纺点塑手套

一次性手套

一次性手套是用橡胶薄片或薄膜制成的一类手套。通常有塑料、乳胶、丁腈等材质。

VS不同材质一次性手套的优劣对比

☆ 一次性塑料手套

一般在非专业场合使用

优势:价格便宜

劣势:没有弹性,耐用性和适合性较差

☆ 一次性乳胶手套

通常在专业场合使用

优势:有弹性,耐用性高

劣势:不耐动物油脂腐蚀,容易过敏

☆ 一次性丁腈手套

针对乳胶手套进行改进

优势:耐动物油脂腐蚀,不会过敏

劣势:价格相对较高

▲戳上方视频了解Raxwell一次性丁腈手套

涂层手套

涂层手套分类复杂,根据手套芯材质、浸胶方式、浸胶材质等,能组合出各种不同类型的手套。

▲ 一图看懂涂层手套基础分类

不同类型手套适用于不同行业和工况,例如:

☆ PU浸胶防静电手套:拥有防静电的效果,适合需要无静电的精密仪器行业、电子行业等。

☆ 涤纶针织丁腈掌浸手套:拥有亲肤舒适,透气快干的特性,适合长时间工作使用。

☆ 防切割手套:加入了HPPE高密度防切割线,能提供良好防切割性能,适合切割作业、金属玻璃加工作业等。

    ▲ 涤纶针织丁腈                  ▲ PU浸胶防静电                      ▲ 灰色PU防切割

工作手套                                  工作手套                                   3级工作手套

布/皮质手套

顾名思义,布手套是由帆布制作的手套,结实耐用,适合仓储物流、搬运作业等环境。

皮手套分为全皮和半皮两种,同样适合仓储物流、搬运作业等环境。

焊接手套是在皮手套的基础上,加入了耐高温防火线车缝的特殊,在焊接、高温等工况环境下最受欢迎,高效隔热,保护手部安全。

▲ 24道线全衬                           ▲ 加固款牛皮                   ▲ 升级款牛皮

帆布手套                                      半皮手套                               焊接手套

这么多防护手套,是不是眼花缭乱了呢?点击下方关注瑞氪维尔公众号,我们将持续给您带来有趣的工业知识和高品质的产品信息。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