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如何正确选择劳保手套

分类:劳保手套 472 0

   为了保护双手我们在工作生活中都离不开佩戴手套,那么如何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手套。

什么是手部防护用品

具有保护手和手臂的功能,供作业者劳动时戴用的手套称为手部防护用品,通常人们称为劳动防护手套。

劳保手套是用于在生产和生活中保护人体手部位置免受各种刺激、伤害的安全防护用品,与普通手套保暖的功能相比,劳保手套承担的更主要的作用是防护,在防范或降低职业危害和防范工业安全事故方面有着关键作用。

劳保手套的分类

劳保手套按照防护功能分为一般防护手套、防水手套、防寒手套、防病毒手套、防静电手套、防高温手套、防X射线手套、防酸碱手套、防油手套、防振手套、防切割手套、绝缘手套等。

每类手套按照材料又能分为许多种。根据生产材料的不同,劳保手套可以分为橡胶手套、乳胶手套、人造胶手套、人造革手套、特制金属手套等等。

我们来认识一下其中的一些种类:绝缘手套

绝缘手套主要应用于带电作业,必须具有良好的电器绝缘特性,其产品型号、外形尺寸和技术要求都要符合《带电作业用绝缘手套通用技术条件》的规定,在交流电压10千伏以下电气设备(或相应电压等级的直流电气设备)上进行带电作业时,戴在手上起电气绝缘作用,同时其还需要良好的拉伸强度、扯断伸长率、抗穿刺力、耐老化、耐燃、耐低温等性能。

防化手套

耐酸碱手套,这类手套也被称作防化手套,是为了预防化学溶剂伤害手部的劳保手套,主要是用于人员在接触化学品溶剂时对手部的有效防护。防化手套可以根据接触化学品的成分来选用各种材质的手套(比如乳胶手套、橡胶手套、PVC手套、丁腈手套),应用在化工行业、精密安装、印刷业等作业环境。

耐高温手套

耐高温手套用于高温环境下作业,常见的应用场景有耐发电厂的锅炉工,汽机运行工,高温管道维修工等,耐高温手套的耐温度从一百度到上千度不等,具体要看材质,还有接触时间。

耐低温手套

         耐低温手套主要作用为手部提供更多温暖和舒适,抵抗寒冷给人体带来的伤害。耐低温手套适用于冰冻、冷库、户外运动等寒冷环境。

防切割手套

防切割手套是由钢丝混尼龙编织等材料交织而成的手套,具备极强的防切割、防滑性能。戴上防切割手套,工人可以手握刀刃而不被割伤。相比起普通的线手套,一副防切割手套的使用寿命相当于500副普通线手套。

防割手套是服装加工、肉联厂和机械制造、冶金、建筑、玻璃、薄板加工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必备的防护用品。

防放射线手套

 

放射线防护手套,选用高品质原材料生产制造新式安全防护铅套胶,铅遍布匀称,表面光洁,软性好,重量较轻,薄厚薄,用其做的安全防护产品系列,高档放射线防护铅手套,佩戴舒服,安全防护性能好。

耐油手套

耐油手套主要用于需要接触油污或轻度腐蚀性物质的作业环境。其耐酸、耐油 , 耐磨, 而且手套非常柔软 , 高度手形设计令佩戴非常贴服,指尖处的粗糙表面提高了运动灵活性, 改善了抓握性能, 舒适和卫生。

需要注意一点的是,由于所遇到的化学品具备多样性,因此不存在万能手套,工厂在采购时一定要根据所接触的化学品种类,去选择对应的耐油手套。

防震手套

防震手套是以纱手套和革制手套为基本,在手套掌部加一定薄厚的塑料泡沫、天然乳胶及其气体隔层丁苯橡胶或泡沫塑料橡片来消化吸收震动。

不同种类手套有其特定用途的性能,有着不同的防护作用和使用要求,在作业时正确选择手套,切不可把一般场合用手套当作某些专用手套使用。在实际工作时一定结合作业情况来正确使用和区分,以保护手部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