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手套纱 | 劳保手套的材质与种类

分类:劳保手套 479 0
手套纱|劳保手套的种类

      劳保手套就是劳动保护手套,是人们所熟知的手套中最古老的一种,头层牛皮、山羊皮、猪皮和绵羊皮,手套就是由以上这些皮革制成,并且不易被损坏,较长的使用寿命和精细的加工处理使得皮革手套穿戴舒适,抓紧物品精确,另外皮革手套还具有防热与绝缘性能较好的优点。

劳保手套种类

头层皮:皮料的最外层,取自皮革的表皮部分,这种皮革不需任何机械加工与修整。

头层手套的优点:操作灵巧,舒适,抓紧性能精确。

二层皮:皮革的内层采用剖开或除去真皮的外层而获得。

二层皮手套的优点:耐磨,适合干粗重体力劳动。

真皮的种类和它的优点

牛皮:

牛头层皮:大部分防护手套使用牛头层皮,主要从肋部刮取。特点:柔软,灵巧,舒适良好的耐磨损,抗撕裂和防穿刺能力。

牛二层皮:大部分用二层皮制作的手套被用于物品的搬运和防热用途。通常会选择用牛背部的二层皮,选择凸肩部位的较少,肋部的二层皮质量不好,一般很少用。特点:成本低于牛头层皮,耐磨性能优良。

山羊皮:

单一皮层:它的普通厚度不能拉出二层皮,它的优点在于比牛皮要轻。由于它使用原来的厚度,所以适合用来做抗机械性较好的手套,因为纤维未被割断,它的耐磨和抗穿刺性得到加强,如果经过糅制,会有更好的接触效果。特点:柔软、灵巧、良好的耐磨性,抗撕裂、防穿刺性能。它的耐磨性取决于皮革的厚度,通常使用的厚度是1.1-1.3MM(机械性能较好)或者0.6-1.0MM(柔软性和灵巧性较好)。

猪皮:

猪的头层皮和二层皮:大部分集中在亚洲国家,由于它抗机械性差并且糅制后的灵巧效果不好,所以被用于做简单隔离效果的手套。特点:价格低廉。

羊羔皮:

单一层皮:由于它的耐磨损和抗撕裂性能较差,通常情况下,仅用于制作普通手套。羊羔皮的厚度与它的灵巧性是成正比的,越薄穿戴越灵巧、舒适。特点:柔软、灵巧。

真皮的抗力情况和真皮手套的主要用途

头层皮手套:中小物体的搬运或操作。

涂油防水头层皮手套:油性零件的安装,油性钢板搬运,木工活,室外或潮湿处的工作。

二层皮手套:锋利物品、切割工作、滑性物体和焊接产品的安装、搬运。

抗热二层皮手套:发热物品、脱模和焊接的操作。

涂层二层皮手套:笨重物品、锋利物品的操作、防污。

手套皮革的特殊处理

防水皮:

用矿物油或氟化树脂处理以防止水的进入,这种处理可以改善皮革的机械性使之更加耐磨,并增加手套的舒适度(柔软性)和延展的灵巧性(感触性),而且可以延长使用寿命。

防水手套的特点:更好的灵巧性,在潮湿处使用后可以保持柔软,更长的使用寿命,使用时舒适并且动作准确。

涂油防水皮:经合成矿物油或氟化树脂处理,可以防止水和油的进入。这种处理可以改善皮革的机械性,使之更加耐磨,并增加手套的舒适感(柔软性)和延展的灵巧性(感触性),而且可以延长寿命。

防水皮手套的特点:更好的灵巧性,在油性和潮湿处使用后可以保持柔软,更长的使用寿命,动作准确。

抗热皮革:经处理使皮革更加耐热,在接触火苗时减少收缩。该处理使皮革与热源接触了便于辨认会把皮革染成黄色。这种处理也可用于头层皮。

聚胺脂涂层二层皮:二层皮上使用PU涂层可以防水和防油进入并且改善皮革的机械性能。

缓冲振动的材料:选择抗振动材料前,您必须知道以下信息:振动的频率是间歇还是持续的振动,往返式工具和旋转式工具产生的持续振动还是空气压力工具产生的持续振动。

皮革或纺织物外表:软垫结构使手部的皮肤感觉舒适,GELFOM减振层由两层橡胶泡沫来保GELFOM减振层,这是一种理想的减弱和吸收振动的结构。绝缘手套常用的有12千伏橡胶绝缘手套和35千伏橡胶绝缘手套.

12千伏橡胶绝缘手套性能:橡胶绝缘手套,出厂试验电压12000V。主要用于1000V以上的高压电力设备上作为辅助安全用具。在1000V以下的低压电气设备上作为基本安全用具。

轻工行业的装配工,材料处理人员,集装箱处理人员,运送或接收货物人员,包装类,维护人员类,家庭洗衣。

劳保手套的制作方法

糅制工艺

植物原料糅制法(从植物中提取天然的糅制原料)

矿物原料糅制法(最初是使用氯盐,因此称为加氯糅制法)

混合糅制法(植物原料加氯盐混合糅制)通过糅制,使得生皮革变成糅制后的半成品皮料,使得它的化学性能稳定,不易腐烂,为进一步的后序工艺处理作准备。

劳保手套的使用方法

      我们大家都知道,劳保手套是一种用来保护我们手部安全的器具。它之所以可以配得上这个名字,因为其具备特殊的防护功能,而这些功能是其它普通的手套所不具备的。

1、我们应该按照自己手部的大小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手套:不能选择太小的手套,因为如果选择比我们的手部要小的手套,当戴上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手部很勒,同时也不利于我们手部血液的流通;但是也不能选择太大的手套,如果手套过大的话,那我们干起活来就会觉得相当的不灵活,而且手套也十分容易从手上掉下来。

2、我们应该根据自己工作环境的不同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手套。不同的手套是具有不同的防护作用的,只有根据自己工作环境中会遇到的特殊情况来选择才不至于出现不必要的危险。

3、不管你使用的是哪一种手套,你都应该对其做相当详细的检查,一旦发现其破损的情况出现,那你就应该立刻将其更换。如果你发现其已经破损了,却不愿意将其更换,那你就应该在其上套上其它的纱布手套或者是皮革手套,方可正常使用。

4、如果你选择的是那些由合成橡胶制成的手套,那么其颜色应该是十分均匀的,并且手掌部分应该是比较厚的,但是其它的部分的薄厚程度却是要一样的。且其表面要是比较的光滑的。最为重要的是,此种手套的上面不能出现任何的损坏,否则就不能再使用了。

5、如果你选择的是那些橡胶制成的手套,那么你不应该让其长期的与酸等物质接触,同时更应该注意的是不能让那么尖锐的物体接触到它。

6、不管你使用的是哪一种手套,你都应该定期的对其进行相应的检查,如发现损坏,则应作出相应的措施。

7、作业时应将衣袖口套入统口内,以防发生意外。

8、使用后应将内外污物擦洗干净,待干燥后,撒上滑石粉平整放置,以防受损,切勿放于地上。

9、在运贮时,应勿与油酸碱类或其它有腐蚀物性物质接触,并离热源1M以外,在干燥通风-15度~30度,相对湿度50~80%库房内存放。

10、每隔6个月必须进行一次耐电压性能复测.

较轻的重量及多范围尺码的提供更增加了其灵活度;有纹理的表面有助于紧握物品;棉毛针织内里,宽敞的袖口给在温度较高环境下工作的人更有舒适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