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品味丁腈手套的发展史,贼刺激!

分类:丁腈手套生产线 824 0
1991年,是一次性手套史上伟大的一年,这一年,丁腈手套诞生了。它的诞生之路并不平坦,从开始研发合成橡胶,到丁腈橡胶的产生,再到丁腈手套的问世,其过程一波三折,起起伏伏。
合成橡胶,被启用又被抛弃
20世纪初,汽车工业蓬勃发展,在1906年,为弥补天然橡胶供应不足,德国拜耳迈出了研发合成橡胶的第一步。他们的计划是三年,进度赶得恰如其分,世界上第一种合成橡胶聚异戊二烯在1909年面世了。然而聚异戊二烯并不耐用,正打算继续研发新的合成橡胶时,天然乳胶产量上升,价格下降,人们顿时对耗时耗力耗财的合成橡胶研发失去了兴趣。合成橡胶就此被冷落。
山回路转,丁腈橡胶终肯露面
“你方唱罢我登场”,合成橡胶用四年的时间等来了转机——第一次世界大战,耗费了大量的天然橡胶,致使天然橡胶短缺,价格不断攀升,人们再次对合成橡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更多的国家参与到了合成橡胶研发的行列。从此,合成橡胶蓬勃发展。
1931年,丁腈橡胶终于在德国的实验室产生,1935年,丁腈凭借出色表现,赢得了在德国和美国大量投产的机会。
一次性丁腈手套,千呼万唤始出来
上世纪80年代艾滋病的爆发,致使乳胶手套用量猛增,原材料供不应求,价格又开始作妖变动。此时,“祸不单行”,乳胶手套引发的过敏案例大面积显现,从接触性皮炎到严重过敏反应,甚至危及生命的事件频繁发生。

于是,市场逼迫手套企业创新,寻求可以替代天然乳胶的原材料。

彼时,合成橡胶技术已经成熟,这给手套企业带来不少灵感,于是就有了PVC手套,PE手套,聚氯丁二烯手套,但是,这些材质的手套,或因生产或使用不方便,或因不耐用,或因成本高昂等因素,未被市场广泛接受。最终,在这三种因素的共同催生下,一次性丁腈手套粉墨登场,开始了传奇的旅程:被制成各种各样的颜色,被应用于越来越多的行业,被越来越多的人群使用,关键的是,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