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国外疫情为什么越来越严重?究竟是好是坏?防疫物资丁腈手套还能做多久?

分类:丁腈手套生产线 816 0

国外疫情越来越严重,这主要是世界其他国家政府,刚开始时对新冠疫情不了解,也不重视,甚至还奉行集体免疫的错误方法。往往都错过了最佳时机。而当疫情真正爆发之后,再采取措施,已经为时已晚,病毒已经在人群中扩散开来,一发不可收拾。更何况国外的民众,也崇尚自由,非但不在家隔离自己,还要跑到外面去聚会、举办运动会、大型游行等。在这种情况下疫情肯定很难被控制下去。

而我们中国,虽然发生疫情的时间比国外早了一些,但是在控制新冠疫情方面,要比国外做得好得多。疫情刚刚开始时,我们中国就把武汉给封城了。而且,集全国各省的医疗资源都向武汉倾斜,更可敬的是,还有数万名医务人员扑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武汉人民也做极大的牺牲把自己隔离起来,如此一来,国内的疫情现在基本得到了控制了。

那么,国外目前发生愈演愈烈的疫情,对我们中国究竟是好还是坏呢?就此问题,目前还存在着较大分歧。但是,我们认为,对于中国来説,虽然我们已经基本控制住了疫情在国内的发展,但现在整个世界就是一个地球村,就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国与国之前利益早已紧密相连,国外疫情不断肆虐,对我们社会的发展未必有利。

首先,目前国外疫情已经全面扩散,不仅是欧美国家深受重灾,后面还有像俄罗斯、非洲、印度、东南亚、南美洲等地区都发生了重大疫情。据IMF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将负增长3%。这会导致我国的出口贸易会受到严重影响,当然像口罩、呼吸机、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可能还有销量外,其他出口领域一片萧条。后续,我们国家要靠扩大内需来拉动经济。所以,估计2020年上半年我国GDP增速可能会回落至3-4%,经济增速将再度放缓,将远低于过去6%的增速。

再者,外贸工厂订单严重下滑,甚至取消,工厂面临停摆,最直接的是工人失业,企业破产,这对国内社会影响是最为明显的。因为,本来国内经济形势就不好,为了去掉过剩产能,还要淘汰掉一大批传统制造企业,就业难问题本来已经非常棘手,再加上外贸出口受阻,那么今年国内的失业率将会大幅上升,国内就业压力是明显加大。

再者,国外各国疫情蔓延,我们国内也难独善其身,防止第二次疫情爆发一刻不能松懈。现在一会是黑龙江省爆发输入性疫情,一会儿是广州部分地区也有输入性疫情。国外受疫情冲击,海外华人纷纷要求回国避难。这给好不容易控制下去的新冠疫情,有了再次重燃的可能性。从某种意义上説,这世界上只要还有国家疫情没有控制下去,我们国家就要做好长期的防控输入性疫情的准备。稍有不慎,第二次疫情爆发还会卷土重来。

最后,在经历了这次疫情的蔓延之后,发达国家也意识到自己在生产中低端制造方面能力的薄弱,以及想把发生疫情的责任都甩锅给中国。于是,美国就提出把在华的美国企业搬回本土或东南亚,随后日本也紧跟其后。日美两国目前正在走“去全球化”的步伐,就是以后重要的战略物资,西方国家都要自已制造,以满足自己的市场需求。以后,许多国家的战略物资都将是由自己企业生产,各国之间都缺乏信任。从长远来看,国内的出口贸易的繁荣周期已经过去,我国进入WTO之后的外贸红利将一去不复返。

国外疫情越来越严重,这主要是各国政府在控制疫情方面都不够重视,而民众也并不在意,导致了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从目前来看,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也被国际社会所认可。但是,全球疫情如果一直肆肆虐下去,中国的经济也会受到全球经济的影响,国内失业率也会不断上升,而且周边国家都有疫情,我们还要防范输入型疫情的回归。所以,作为地球村中的一员,海外疫情严重,肯定不会是好事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