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外卖送的一次性手套,真别这样用了!

分类:丁腈手套生产线 739 0

来,让我看看谁是厨房里的大冤种!

切个辣椒把手辣麻、辣肿,辣到把冰箱里的霜都摸化。

想自力更生整个荤菜,结果一碰生肉……那软不拉几,黏咕隆咚的触感,直接人没了。

明明昨天扒的蒜,好家伙今天指甲缝里还有味儿,蒜香半永久了这是。

还有各种洗洗涮涮的家务活,手就离不开水,简直要洗秃噜皮!

经历过这些疾苦,才知道干活做饭真得戴上手套

不过我们也发现,在这件事儿上,很多人是道理都懂,做起来犯难。

问了一圈身边的朋友,大家的抱怨都挺一致:

不戴手套吧,做点家务手是又糙又干;戴吧,它又不得劲不舒服

就说常见的乳胶手套,总会残留一手臭烘烘的气球味。

还有戴手套过敏起泡的,不够贴合导致切菜切报废的!💢

点外卖送的一次性手套更别提了,吃个小龙虾能漏一手辣油,晚上洗脸都是麻辣味的,谁懂!

咋?还没个用着顺手的家务手套了?

为此,我们专门咨询了材料学专家,结果还真问着了!专家建议我们 请阿姨 试试它👇

丁腈手套

顺带说一句,这次我们把市面上常见的家务手套都研究了一通。

各种手套的优缺点、哪种材质有风险,也帮大家捋清楚了,记得收藏!

丁腈手套真的挺不错

丁啥?丁腈(jīng)。

医生做检查做手术,科研人员搞实验,就经常戴着它!

丁是丁二烯,腈是丙烯腈,丁腈手套是由这两种物质聚合而成的。比起传统的家务手套,它在使用感上拔高了一大截

丁腈手套广泛应用于医疗、食品、美容美发等领域。

已经用上同款的家务弄潮儿,快来留言区唠一唠!

说正经的,它好在哪:

01特别合手不易划破,干活做饭很方便

丁腈手套毕竟是医院、实验室出身,它耐油耐酸耐碱,还能完成各种精细动作。

戴起来很服帖,没有束缚感,那种隔靴搔痒,摸啥都不真切的感觉也会弱很多。

切菜、剥蒜、揉面什么的都超级方便灵活,真的有被惊艳到!

另外丁腈手套还不容易破。虽然没到刀枪不入的程度吧,但比起传统家务手套还是优秀不少。

有研究显示,丁腈的耐划、耐刺穿性比天然橡胶(乳胶)手套高出 3~5 倍。所以,别说切肉切菜、和饺子馅了,就是洗油烟机、掏下水道,丁腈手套也是不在话下

02不透油不辣手!嗦虾、啃鸭脖绝配

想必大家都经历过戴着一次性手套吃小龙虾,结果漏一手油把自己腌入味的悲催。

你还别说,漏油真不见得是手套破了,它完好无损也照样会漏!没招儿,材质决定的。

餐馆、外卖常送的透明一次性手套,大多是低密度聚乙烯(LDPE)做的。

之所以悄咪咪透油是因为——聚乙烯和油脂的极性相似。这俩物质天生互相吸引,甚至相互交融,也就是化学中的「相似相溶」。

衣服上的油污能用汽油洗掉,橡皮和尺子能粘一块,就是这个原理。死去的化学记忆突然开始攻击!

另外,低密度聚乙烯分子链之间的空隙比较大(要不怎么叫低密度呢),油脂分子更容易通过。

相当于一边吸引一边开门,油可不就「钻」过去了。

丁腈属于极性材质,它遇到非极性的油脂啊,辣椒碱什么的就不会发生相似相溶。

加上分子和分子之间排列紧密,辣油想透过它可是有点难。

咱就是说戴上丁腈手套,小龙虾、鸭脖放心造,生鲜肉类放心抓。摘下手套,还是一双干净无味的小靓爪!

03几乎没啥味道,也不容易致敏

很多家庭常用的手套是乳胶材质,大多数情况下它人畜无害。

但乳胶手套含有乳胶蛋白,有些朋友会对它过敏。手没保护成,反而整出皮疹、水疱!还有!乳胶手套特有的橡胶味也挺烦人,干家务本来就累,摘下手套一闻,更搓火了。丁腈手套戴起来就爽多了

它是人工合成材质,不含蛋白质成分,引发过敏的可能性比乳胶手套要低得多。

制作过程中不需要乳胶手套的硫化工艺,所以也没有那股恼人的橡胶味。

这对乳胶过敏,还不得不戴手套干活的朋友来说,简直救了大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