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保障热防护手套的安全,这个性能指标不可忽视!

分类:行业新闻 723 0

手部是最易受到外部伤害的部位。在我国的工伤事故中,手的伤害所占的比例相当大,占各类工伤事故中25%。所以无论是从保护人的健康角度,还是从经济角度考虑,预防手部的伤害是非常必要的,因为防护手套在各类防护用品中是使用范围最广、用量最大的品种,在国际和国内有着广泛的市场。

根据使用场景的不同,防护手套可分为机械防护,高温防护,低温防护,化学防护,冲击防护,电力防护,电离辐射防护等。不同类型的防护手套,所要求的性能指标也不一样。
防热伤害手套是用于防护火焰、接触热、对流热、辐射热、少量熔融金属飞溅物等一种或多种形式热或火伤害的防护手套。在金属冶炼、食品加工、模具加工、造纸、玻璃热加工、陶瓷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生产、机械制造等作业场所,存在高温或熔融金属,相关作业人员需要穿戴防热伤害手套从事生产操作。
《GB/T 38306-2019 手部防护 防热伤害手套》标准中规定了防热伤害手套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适用于防护火焰、接触热、对流热、辐射热、少量熔融金属飞溅或大量熔融金属泼溅等一种或多种形式热伤害的手套。
防热伤害手套标识示例
我国标准化工作起步晚,GB/T 38306-2019是对欧标EN 407: 2004引用的相关欧洲和国际标准根据需求进行了修改采用,以相应国内标准替代,技术要求与EN407: 2004对应如下:
在之前的文章已经分享过少量熔融金属飞溅性能的测试方法,想回顾的小伙伴可点击此路径——热防护手套的性能检测-抗少量金属飞溅,下面给大家介绍接触热性能的测试方法。
接触热性能测试
按标准GB/T 38306-2019的要求,接触热性能指标是根据布面所能承受的接触温度和承受的阈值时间将布料分级,一共分为四个等级(见表4)。
接触温度 Tc
接触热测试中,加热筒接触区域的恒定表面温度
阈值时间 tt
热量计温度升高10℃所需的时间
GB/T 38306-2019
测试原理
加热柱加热至接触温度并维持在接触温度,热量计上放置试样。降低加热柱到热量计支撑的试样上,或者提升热量计和试样至加热柱,任何一种操作均应以恒定速度进行。通过监测热量计的温度测定阈值时间tt。
测试设备
使用德国Wazau CHD 耐接触热分析仪进行测试,装置主要由加热柱,屏蔽物,热量计,支架等组成,配重的质量应使接触力为 49±0.5N。
测试装置组装示例图
德国Wazau CHD 耐接触热
分析仪
测试条件
– 测试应在温度为 (20±5)℃和相对湿度为15%~80%的环境中进行;
– 加热柱应达到选定的接触温度±2%,每次测试开始前热量计显示的温度应为室温±2℃;
– 样品在调节环境中取出后,应在3分钟内开始测试。
测试步骤
1. 仓门关闭情况下,加热柱在右端开始加热,加热柱加热到至少500℃并控制温度;
2. 加热柱温度达标后,将试样置于热量计上,使其外表面朝上;
3. 移除加热柱和热量计之间的屏蔽物,使热量计带样品以 (5.0±0.2)mm/s的接触速度向加热柱垂直向上移动;
4. 当热量计和加热柱接触后,施加 (49±0.5)N载荷,记录样品温度上升10℃的所需时间;每个接触温度执行至少三次测量。
结果表示
计算三个试样阈值时间 tt 的算术平均值作为测试结果,数值修约至个数位。
Wazau接触热测试细节
a. 加热柱
由银合金制成,在导轨内水平移动,并在底部接触表面上覆盖有耐热绝缘隔热层。接触表面已打磨,接触直径为 (25.2±0.05)mm;
b. 接触力 49N
在试验过程中,热量计向加热筒移动。当达到测试位置时,热量计将加热筒和配重托起提升约10 mm,使整个测试过程中加热柱和配重的全部重量停留在量热计的接触面上。
c. 热量计
样品放置热量计上,卡箍固定样品同时保证样品覆盖接触热量计上端。直线导轨定位,垂直移动。当线性装置已行驶90mm时,移动自动停止。
小结
通过耐热纺织服及其它防护用品的防护,阻断热能到达人体皮肤表面,是防护人体免受伤害的最直接和最有效的防护手段。如何衡量耐热纺织材料的性能,即耐热纺织材料本身耐热性能的好坏,尤其是在与高温热源直接接触后的防护性能的检测与评定十分重要。
德国Wazau CHD 耐接触热分析仪可以对防护材料的耐接触热性能进行综合性评价,帮助各使用单位更好地提高防护材料的热防护质量。
德国Wazau一直致力于优化热防护标准仪器的生产,包括DIN,EN,ISO和ASTM标准的生产设备(烟雾室、防护服、熔融金属飞溅、锥形量热仪、摩擦计等),并可根据个性化要求调整所有测量和测试系统。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