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手术室求偶宝物,手套?

分类:行业新闻 704 0
这个故事发生在 19 世纪后期,下图中美丽动人的Caroline Hampton在成为一名护士后,被Halsted医生招到约翰·霍普金斯医院作为手术室护理长兼洗手护士。
Caroline Hampton

是的,不用怀疑,这位Halsted医生大家应该不会陌生,他便是大名鼎鼎的威廉·史都华·豪斯泰德(William Stewart Halsted),现代外科之父,全身麻醉剂被发现之初就充分掌握的先驱者之一,是第一位严格强调无菌技术的人。

威廉·史都华·豪斯泰德(William Stewart Halsted)我们都知道洗手护士的例行工作是进入手术室刷手、辅助医师开刀。而当时William Halsted要求的洗手步骤很复杂,最后一个步骤,还要将清洁后的双手浸泡在腐蚀性的氯化汞(mercuric chloride) 溶液里。

因为反复浸泡消毒水,Caroline Hampton的双手出现严重的皮肤炎过敏决定辞职,而不愿意失去这位能干护士长的 William Halsted则亲自找到当时的固特异橡胶公司,设计了从手到手腕的贴身型外科手套,形式类似女士在晚宴上佩戴的长手套,只是把材质改成橡胶。Caroline Hampton试验了一下很满意。这一发明不但挽留住了这名护士长,也赢取了她的芳心。次年6月,她便嫁给了William Halsted为妻。

外壳手套雏形

制作手套的本意和惊喜

William Halsted制作手套的本意是心疼Caroline Hampton的双手,万万没想到橡胶手套竟然在手术室大受欢迎,许多外科医师及护理人员争相使用。后来William Halsted的学生发现,自从戴手套做疝气手术后,病人的感染率降到近乎为零,立刻开心地向William Halsted报告好消息。于是橡胶手套的使用也就逐渐地推广到世界各地。
William Halsted正带着刚发明的手套做手术
医学史上的重大进展,无论是麻醉、感染还是无菌观念的发展,过程中常充满挫折甚至悲剧性故事,医用橡胶手套的发明该算是最美丽也最浪漫的误会。最终两人确实是白头到老,相伴 32 年,医生去世后两个月,护士也去世了。而那一双因为爱与保护而诞生的手套就是世界上第一双医用手套。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