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为什么乳胶手套会“变老”?

分类:行业新闻 796 0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倘若执上手套的手,比如乳胶手套,若不上心,它会飞快的先行老去。

它会呈现怎样的“老态”,又会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01如何判断乳胶手套“变老”了

我们如何通过查看一些现象从而判断乳胶手套“变老”了呢?比如说,当你看到手套上出现了溶胀、软化、龟裂、变硬发脆等现象,就可以判断手套“老化”了。可能有朋友会问了,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其老化呢?

02手套为什么会 “溶胀”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当你戴着乳胶手套接触油脂的时候,手套会变大,发软发粘……这是因为乳胶的分子结构和油分子很相似,根据相似相溶的原理,手套慢慢会被溶解,从而发生了老化现象。

(乳胶手套与动物油脂接触后,手套指尖明显胀大)

03非常规温度会导致老化

当温度过高或过低的时候,也会让乳胶手套“变老”哦~

一般而言,在温度超过40℃的情况下,手套会开始出现老化,

到了130℃时,老化速度会加快,并出现软化的现象。而在0℃的时候,手套会逐渐结晶硬化,继续冷至-70℃时就会变得很脆。

04阳光直射因素

阳光直射也是手套“变老”的致命因素,通常情况下,不加防老剂的乳胶手套被阳光暴晒了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龟裂现象。这会让手套发生老化,导致其变得又脆又硬。

(乳胶手套被阳光暴晒后又脆又硬)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几点,导致手套老化的因素还有很多,比如说,潮湿的环境、化学介质、变价金属离子、机械外力等,不可否认的是,手套一旦老化了,就会失去其使用价值。那么,该如何避免老化现象的发生呢?这里建议大家在平日里使用的时候,尽量避免手套与油脂长时间接触,并且记得要将手套储存在阴凉、干燥、通风的环境中,避免高温或阳光直射哦~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