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中心 丁腈手套生产线 新闻中心

手套的故事

分类:PVC手套生产线 833 0

手套是我们生活工作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它和发展和我们人类社会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人们也与它之间发生了许多小故事,今天我们就来谈起一二。

有关手套的由来,说法有很多。一种说法是在古罗马时期,一些贵族和武士常常随身带着经过训练的雄鹰去打猎,用来捕捉飞禽。这些雄鹰停靠在武士和贵族的手腕上。由于雄鹰的脚爪非常尖利,经常会抓伤人们的皮肤,于是,人们就想了个办法,在手腕上戴上一副长臂手套,用来保护皮肤。

但最广为流传的一种说法是:据公元前六世纪的《荷马史诗》中记载,希腊人是用手吃饭的,所以在进食时,会戴上特制的手套。他们的手套不仅不会让手弄脏,更为了让人们容易从火上抓取烤肉之类的食物,防止手被烫伤。

无论是哪种说法,我们可以得知的是,手套的最初产生是为了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用来保护保护我们的手部。

随着时间的变迁,手套不单单是一个防护工具,也是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公元十一世纪,手套已经成为了备受欢迎的服装配件,尤其是贵族和骑士。尤其在欧洲宗教界人士接触手套后,他们赋予了手套新的定义——白手套。神职人员佩戴白色手套,表示权威、圣洁和虔诚,直到现在,仍有一些教派的宗教仪式,必须佩戴白色手套。白手套不仅在宗教界活跃,在十九世纪前,它也活跃在西方的各个角落。如,国王发布政令、法官判案、骑士执行公务等等,都需要戴上白手套。直至现在是英国皇室们在公开场合里,手上必定会佩戴着精美的手套。

 

 

如果说上面所说的白手套是出于礼节、美貌而匠心完成,那么下面所说的一种手套将是出于保护与爱。

 

1889年,约翰·霍普金斯医院开业,身为外科教授的霍尔斯特德来自纽约,所以很自然地从纽约聘请了一位护士——28岁的凯瑟琳·汉普顿出任手术室的护士长。在一年冬天,凯瑟琳告诉霍尔斯特德,自己的手和手臂对氯化汞消毒液过敏,导致皮肤发炎,无法继续工作。霍尔斯特德不想失去这么一个得力助手,回到纽约后,霍尔斯特德请橡胶公司做了两双薄的带护手功效的橡胶手套。这双手套打动了凯瑟琳的芳心,次年6月,她嫁给了霍尔斯特德。 一双手套挽救了一位女性的芊芊玉手,同时也收获了一段甜蜜美满的婚姻。

手套从防护性发展至装饰性,到后来的实用性,它根据不同时间段人类的不同需要,也在进行着一系列不同的变化。 尤其当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越加丰富,人们对于自我防护意识也越加强烈,不同性能,不同材质的手套也不断被人类发明和使用着。

所以我们在生活工作中也要正确选择适合的手套,才能更好得保护我们。

上一篇: 下一篇:

您好!请登录

点击取消回复